不成熟心态中的损人

喻建国 原创 | 2017-11-17 06:48 | 收藏 | 投票

 不成熟心态中的损人

喻建国

损人是不成熟心态中的一个元,在心态链中它和利他、利己形成了一条心态链:利他——利己——损人。

对他人的平安存在、幸福存在和快乐存在如鲠在喉,千方百计酝酿行动让别人的平安存在、幸福存在和快乐存在受到破坏,这就是损人的全貌。操持不成熟心态损人的人,其损人作为并不一定利己,其损人行为只为了让人受损。

最常见的损人是用言语伤人,骂人,用尖刻的语言挖苦人,对别人冷嘲热讽,千方百计想出歪点子通过语言使别人受到伤害。在操持不成熟心态损人的人中最多的就是用语言伤人损人。人们的心态在人的存在过程中常常是走马灯似的经常在转换的,一会儿是操持成熟心态,一会儿是操持次成熟心态,一会儿又是在操持不成熟心态。当人们看到一个人正在对被人大骂山门的时候,这个人在当时操持的心态就是不成熟心态。

比较常见的损人是在别人不知情的情况下对别人的存在挖墙脚,下暗套,扇阴风,点鬼火。这种损人操持其实最可怕,被人在完全不知情的情况下掉入陷阱,

别人在被陷害被诬陷的炼狱中却不知道自己是怎样被陷害和被诬陷的。操持不成熟心态损人的人也就在这种情况下成为世上最可怕的人。

欺压是当着别人的面,对别人进行欺负和压迫。《水浒传》第四十一回有曰:“你这厮在乡中只是害人,交结权势之人,浸润官长,欺压良善。”用傲慢的态度或不讲道理的方法恫吓并胁迫他人,用权势强制别人服从,让别人按照操持不成熟心态损人的人的意图行事。

蛮横仗势做坏事,不讲天理道德一意孤行,横行霸道就这样获得充分演绎。清·曹雪芹《红楼梦》第九回有曰:“一任薛蟠横行霸道,他不但不去管约,反‘助纣为虐’讨好儿。”操持不成熟心态损人的人,时时处处,为非作歹在损人中寻欢作乐,满足不成熟心态的各种需要。

损人是为恶的展现,损人是很坏的行为,损人还经常和罪恶沾边。损人的所有作为几乎都和罪恶有瓜葛。操持成熟心态的人经常以其行为与善相连,而操持不成熟心态的人就经常以其行为与恶相通。操持不成熟心态损人的人所运作的全部行为都被恶打上了标记。操持不成熟心态损人的人都会被人们认定为恶人。

快感扭曲是操持不成熟心态损人的人的一种病态,他们在损人的作为中感到无比愉快,每一次损人行为的得逞都会为自己带来一阵欢乐,一阵畅快,十分满足。而当损人行为未能达到损人效果时,操持不成熟心态损人的人就会感觉无比的失落,十分不满,并被迫采取更加恶劣的方法,想出更加不可思议的恶行去加害别人,让自己的快感扭曲能够获得满足。

将扭曲的快感再扭回来,看来是治疗操持不成熟心态损人的人的一种方法。

喻建国 的近期作品

个人简介
本人从事教育工作达五十年,从事心理调适工作达23年,本人首创动静交替激抑心理自我调适系统,二十几年来已有三万余名操持者获益。本人独创的心理调适方式具有特殊的独到的疗效。
每日关注 更多
喻建国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