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官的特忙而老百姓则是无所事事!

汪华斌 原创 | 2017-11-18 04:14 | 收藏 | 投票

 当官的特忙而老百姓则是无所事事!

-----医院一群退休老人聊天聊出个新的中国特色的感慨!

汪华斌

昨天我从医院办完事回家,碰到医院里的几个退休老人在聊天;我就问他(她)们聊什么,他(她)们说在说我们这些人送孙子上幼儿园后就没有事了;而院长退休这么多年还是这么忙,因为人家还在医院里担任领导;这就是说我们今天的社会只有官才是‘春蚕到死丝方尽’,因为老百姓早就劳动力过剩了。

是啊!在今天这两极分化的社会,退休与在职那是两个极端的收入;如今天医院里奖金每月都有10000多元,而退休人员就只能是基本工资;所以医院里的退休人员看见退休而依然上班的自然心理不平衡。然而医院里的退休人员不知道,他(她)们的退休费却是武汉市内相当高的;因为他(她)们最少的是每月6000多元,而武汉市最少的养老金竟然只有每月1200元。这就说明这些医院里的人还是幸运的,起码比武汉市的退休人员高。更重要的是医院里的人基本上是到年龄退休,而国有企业下岗人员实际是四十岁左右就失去工作了;而且至今没有任何单位召唤下岗人员回去工作,要知道我们现在的国有企业都走出去了;难道还是劳动力过剩吗?

正当我胡思乱想之时,一位大学老师说到医院了希望我去一下;在陪同检查过程中,他说他在网络上见到了我的文章;说我依然还是对当年下岗耿耿于怀,实际还是幻想毛泽东时代那时的共同富裕。他说任何社会要共同富裕几乎是不可能的,因为美国社会生产力这么发达也无法实现共同富裕;就说明共同富裕实际是太困难了。然而任何社会如果只要少数人富裕则相当容易,就如同我们这走出去的“一带一路”基本上不需要剥夺任何人利益;最后都能使当地人中的少数人先富起来,这就是社会学中的基本法。正因为如此,我们的改革开放从来只说“少数人先富起来”;没有哪个地方的改革开放定位是共同富裕。因为中国的社会实践证明共同富裕真的很难,而少数人先富起来则相当容易;这就是为什么我们的改革开放能取得实效的原因。

原来在今天这科技高度发达的社会,任何社会的资源都不可能满足所有人的共同富裕;这就是社会规则。通常这社会规则不是通过公平竞争来体现的,而是占用或占有社会资源的人就能够用劳动报酬来实现这价值转移;而绝大多数人则只能是观望。正因为如此,垄断资源的人必然要追求自己的人生最大价值;这也是我们这普遍下岗的社会,竟然存在不少能一直干到死的人;这就是社会资源的不公平占用原则。

的确如此,改革开放不能让所有人都满意;因为它并不是所有人都能成功的平台,它只能是少数人成功的平台。正因为如此,我们社会无法规定出什么样的‘人’是少数人;最后就将‘官’定义为我们社会的少数人,这就是我们社会改革开放后任何单位全部是‘官’先富起来的原因。因为这是最简单的改革,只要将权力与利益结合在一起;就能实现当官的利益最大化,自然‘官’就成为了我们社会最先富起来的人了。

然而在我们社会全民所有制的社会,要实现‘官’先富起来还是没有理论依据;因为绝大多数中国人都在全民所有制里吃饭。正因为如此,我们社会就以劳动力过剩而下岗分流;从而彻底解决了‘全民所有制资源’只养‘官’的中国特色。正因为如此,我们这才能见到任何单位负责人即使退休了也还在上班;因为只有上班才能保持收入水平不变。而老百姓不到四十岁就基本没有工作了,所以今天的中国社会到处是无所事事的人;这才是我们中国大地到处是麻将声与广场舞声音的原因。

是啊!在今天这医院人满为患的现实情况下,老百姓退休了也得离开工作岗位;这就说明我们任何单位都不是保证所有人都能成功,因为只保证少数人成功成为了我们社会的中国特色了。正因为如此,我们社会即使面向世界走出去再多的国有企业或产品;而我们社会依然还是劳动力全面过剩的社会,因为我们社会的资源实际只能养活少数人;这就是我们社会即使绝大多数人无所事事的原因。正因为如此,富裕的中国依然还是劳动力过剩;因为老百姓无所事事与‘官’忙不过来成为了我们今天社会的风景线。

看来每个人都渴望成功并不成立,因为少数人成功已经是社会实践证明的事实了。在我们这只有‘官’才能‘春蚕到死丝方尽’的社会,你要想永远忙不过来;那么你就当官吧,因为只有当官才具有这得天独厚的条件。当事实真相这么展现在我们面前时,我们才明白成功的人需要自信、勤奋、有毅力、持之以恒等特点是多么苍白无力呀。因为你当官了,即使你没有成功的欲望也能成功;这就是中国特色。正因为如此,每个人清楚知道自己的的人生目标;因为当官才走向成功的第一步。只要留心看,就能发现我们这到处是闲人的社会竟然没有一个‘官’是闲着的;因为他们即使是吃喝玩乐也是工作,这就是我们社会的‘官’都能成功决不是偶然的原因。

个人简介
一位从政府机关到国有企业的管理者,再到民营与股份制企业的高级管理人员;虽然管理理论与能力总是在最前排,而且成果又是最多的人。但因为对管理的执着,总是与潜规作斗争;结果失败的人总是我(请看日志连载)。正因为其黑色…
每日关注 更多
汪华斌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