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人如何融入当今科技社会

喻建国 原创 | 2017-11-19 07:07 | 收藏 | 投票

 老年人如何融入当今科技社会

喻建国

当今社会是一个科技社会,新科技频频出招,人们对于新科技的接触频率很高;新科技到处迎客,新科技融入社会人的生活面非常广泛;同样一种科技服务的式样和手段的翻新周期很短,让人应接不暇。

老年人在这样的社会中如何有效融合是摆在众多老年人面前的一个课题,这个课题的完美解决需要在下列三个方面做出努力:提高自身的科学素质,提高对新科技的敏感,喜迎新科技社会服务。

老年人作为一个社会群体也必须适应世界飞速进步和发展的形势,特别是当今中国各方面都处于并跑并且很多方面处于领跑的情况,更应该让老年人自身能够适应形势发展的要求,努力提高自身的科学素质。我们老年人应该树立使自己成为新时代老人的雄愿,并且在这样的雄愿指引下,善于敏感各种新时代的信息,善于接受各种新时代的产物,在进步和发展中乐不思蜀,不断迎接新思想、新文化和新产品。在收看电视节目时尤其要多看有关科技的节目,这是一位很好的老师,它能够形象地通俗地快速地传递提高科学素质的材料,让自己的科学素质在观看这样的电视节目中自然地获得快速提高。

为了很好地融入当今的科技社会,老年人对于新的科技成就要有足够的敏感,最为常见的就是要对现在的手机新功能要善于快速接受并且使用,光是这一招,就能够让老年人提高对新科技的敏感。手机的新功能每隔一个阶段都会有新的发展,要善于了解这种发展,并且快速接受这种发展,让自己能够快速接受新功能并且使用新功能。这是非常具体非常实在的提高对新科技的敏感的实践。人们在社会中生活,凡是看到老年人能够使用手机新功能的,该老年人肯定是一位对新科技敏感的老人,该老年人也肯定是一位科学素质比较高的老人。

目前飞速进步和发展的中国,科学技术研究的新成果会快速转化为新的生产力,也会快速成为新科技产品的源头,中国梦也在这样的势头中不断展现其雄伟、先行和壮阔。老年人在面对层出不穷的新科技的社会服务时,要热情欢迎,热情拥抱,在言论上和行动上,洋溢自己的拥戴、推崇和喜迎。美国时代周刊最近一期的封面居然用了中文,用了汉字,用了“时代”“中国赢了”当然还用了英文“Time”“ china won”。这是中国近年来继以往的进步和发展快速取得弯道超车的神奇,让世界为中国瞩目,这里也有我们中国老年人所作出的贡献。老年人喜迎新科技的社会服务就是这种贡献中的一项。

老年人融入当今科技社会是一股雄大的力量,对于推动祖国的进步和发展能够发挥神奇的支撑,中国老年人人人都应该在这种神奇的支撑中用出自己的臂力,无数的臂力往上一抬,新的进步和发展立时又会有新的耀眼闪现。

喻建国 的近期作品

个人简介
本人从事教育工作达五十年,从事心理调适工作达23年,本人首创动静交替激抑心理自我调适系统,二十几年来已有三万余名操持者获益。本人独创的心理调适方式具有特殊的独到的疗效。
每日关注 更多
喻建国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