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探幽默

喻建国 原创 | 2017-11-20 09:25 | 收藏 | 投票

 深探幽默

喻建国

趣味隽永,引人入笑,意味深长,排解难处,一扫尴尬,这样的一种静态、动态、存在,就被这样一个词汇所概括:幽默。在人的心态中,能够让个体经常操持这样一种状态的心理也就是幽默了。

个体善于运用谐趣的操持化解各种不良心境和难处空间的心理运作状态就是幽默,它属于成熟心态。谐趣是一种高雅的富含哲理的内蕴些许喜剧色彩因素的文化素材,谐趣是一种高尚的有深刻人文内涵的充满诗情画意的使人产生舒心欢悦的文化内容。谐趣是文化素材或是文化内容,但不是所有的文化素材和文化内容都能进入谐趣的范畴。操持成熟心态幽默所反映的个体成熟度之高是可想而知的。

谐趣内蕴于文化内容中的一个字,一个发音,一个词汇,一段表述,或是一颦一笑,一哭一闹,一个把式,一个场面的短暂延续,但是其中绝无半点低级趣味和淫秽脏话,它的语言展示尽是诗情,它的动态呈现全为画意,舒心的感动会随着展示而延展,欢愉的情怀会跟着呈现而起伏。

培育个体的成熟心态幽默要在培育个体广集谐趣上下功夫,人们对幽默素材的认定曾经被认定主要集中于性、消灭和死亡的题材中,但是这些题材的选取同样可以通过不同的处置,去其污秽、下贱、低级、庸俗,而加以提升和改造,成就为雅洁、优尚、高级、深邃。

如果你希望了解一个人潜意识心理被压抑了哪些东西,那只要检测这个人喜欢什么样的幽默便可了然。一个人喜欢的笑料,恰恰就可能是这个人心理被压抑的内容。笑料若为污秽、下贱、低级、庸俗的内容,心态必定是次成熟或是不成熟的,只有笑料确实是雅洁、优尚、高级、深邃的内容,心态方才是成熟的。

培育个体成熟心态中的幽默,在广集谐趣的道路上前行,这确实是一个非常艰巨的任务,但是只要人们做出自己的努力,这个任务是完全可以完成的。利他和升华在这里会大帮其忙。

在利他的展演中,处处富含谐趣,只需张开慧眼,一寻一个着。在有利他人、有利大他的的广阔天地里,能够排解难处打发尴尬的谐趣随处可觅。小他在大他的面前所显的矮小和猥琐多么可笑,损人在利他的脚下,更是螳臂当车,不堪一踩,这一踩不就是一桩大笑话。

在升华的作用下,个体现实生活中的一般性内容全显示出无比的绚丽和崇高,所有的丑陋和贱下都变得十分可笑,站在边上的姿态显得极其卑微,那一副模样直惹得人们忍俊不止。随挑一个都能将难处踢走,也可把尴尬抹得干干净净。

一旦个体掌握了成熟心态幽默,个体将不再会有任何难处和尴尬,人生遍地都是谐趣,随手一择,便是一场哈哈大笑,让难处和尴尬站也站不住,坐也坐不住,只能是拔脚溜走。

喻建国 的近期作品

个人简介
本人从事教育工作达五十年,从事心理调适工作达23年,本人首创动静交替激抑心理自我调适系统,二十几年来已有三万余名操持者获益。本人独创的心理调适方式具有特殊的独到的疗效。
每日关注 更多
喻建国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