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说有笑宣示大幸福

喻建国 原创 | 2017-11-21 06:55 | 收藏 | 投票

 有说有笑宣示大幸福

喻建国

有人阐述大幸福就是白天有说有笑晚上睡个好觉。说,是人的一种动态,人通过嘴巴发音把自己的思想、念头、情感藉语言表述给别人听。除了哑巴,几乎人人都会说。人若不会说,在社会上就寸步难行;人若不会说,他的思想、念头和情感就不能向别人传达。笑也是人的一个动态,嘴巴一撇或是一张,配上一定的眼神和脸上皮肉的扯动,笑就展现在现实的时空中。嫣然一笑,笑容可掬,谈笑风生,嘻皮笑脸,胁肩谄笑,抚掌大笑,眉开眼笑,莞尔而笑,笑逐颜开,载笑载言,相视而笑,破涕成笑,谈笑自若,果然是一派欢声笑语。有说有笑,说和笑全处于最佳状态,如果不是最佳状态,就不再是有说有笑。苦不堪言,就说不上口了;有口难开,形势逼得人不能开口;

一般地说,人若有说有笑,一定是处于良好的状态,此时人的心情舒畅,欢悦满怀,也就是幸福常在快乐紧随的时光。白天有说有笑固然很好,但是到了晚上,可不能睡不着觉,一旦失眠,辗转反侧于床上那可就是一件极其痛苦的事情。晚上得睡上一个好觉,和白天的有说有笑一配对,那就没得说的,圆满极了。

不过白天也不一定得有说有笑,一个人能够对自己白天的所处,经常感觉到这一切的来之不易,肯定也会给人带来无比的幸福。稍稍体验一下,现在能够容下我,让我能够这样处于此时空中,这是多么难得的机遇,千载难逢的吉时和福地。

现实也会一晃而去,如同过眼烟云,现实会马上成为历史,这是一个重要的认识。由此认识就产生了这样一种对待现实的方法:对现实运用历史的眼光来审视。非常奇妙,一旦用历史的眼光来审视现实,现实的色彩立即发生了奇妙的变化,它的“了不得”的固定的稳定的色彩立即消失,它会立即蒙尘,马上显得灰暗;它的可即的立体的图象马上发生了变化,变成不可即了,变得遥远了,变成了平面的图象了,就像从书桌的抽屉里取出的陈年照片。一种隽永的连带着遥远过去的在惆怅中饱蘸着幸福滋味的快乐如抽丝般徐徐罩满全身。这样的时空肯定和有说有笑是不沾边的。

认识缘,理解缘,只缘身在此山中。缘编织出了人的命运,缘是编织命运的丝线。缘让每一个人顺着它的线条攀行滑下顺趟。缘这根丝线还把人与人以及人与事物之间发生联系的可能性牢牢地控制在它的结构中,把命中注定牢牢地通过这根丝线拽在必然的手中。有缘总能成,有缘一切都会成为现实。个体若能记住缘的作用,记住缘的威力,就能使个体随缘而行,随缘而安,随缘而喜。

成熟心态悦纳保证个体幸福常随快乐紧跟,悦纳也常常会促发个体有说有笑,和人群友善相处。

喻建国 的近期作品

个人简介
本人从事教育工作达五十年,从事心理调适工作达23年,本人首创动静交替激抑心理自我调适系统,二十几年来已有三万余名操持者获益。本人独创的心理调适方式具有特殊的独到的疗效。
每日关注 更多
喻建国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