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中华优秀文化走向大众,扎根人民

崔士忠 原创 | 2017-11-22 00:14 | 收藏 | 投票

 让中华优秀文化走向大众,扎根人民

-------邯郸佛山景区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将创建中华民族文化故乡和精神家园

http://xfhm.fyfz.cn/b/933458

      十九大胜利闭幕后,作为以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大兴盛为己任,以文化强国、文化强企为遵循,以以文载道、以文化人为使命的邯郸市永年区文化企业---邯郸佛山景区,精心组织、有力实施,将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作为企业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采取多种形式,下功夫学懂、弄通、做实,在企业上下迅速掀起了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热潮。

     文化兴则国运兴,文化强则民族强。十九大报告中关于文化工作的重要论述、重大观点、重要部署令邯郸佛山景区广大员工倍感振奋。当前,他们正在围绕深刻学习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包含的文化内容、进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后人民群众对文化需求的新变化等,结合邯郸佛山景区的行业特点和发展目标,深入研究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现实需求和文化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不断推动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往实里走、往深里走,务求实效。公司决定尽快推动中华五千年文化产业项目进入实质性规划设计阶段,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文化强国事业做出无愧于时代的新贡献。

    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灵魂,没有高度的文化自信,没有文化的繁荣兴盛,就没有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中国是一个文化大国,但还没有成为一个文化强国。让中国从一个文化大国变成一个文化强国,是每一个中华民族文化企业的历史使命和民族责任。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中国文化企业的发展壮大提供了基本遵循、增强了发展信心、指明了前进方向。

    中国共产党成立96年来,30年革命建国,30年政治治国,30年改革富国,十八大以后中国已经进入30年文化强国的新时代。文化强国的历史重任,首先就落在以邯郸佛山景区为代表的新时代中国6万多家文化企业身上。

中华文化历史悠久、积淀深厚、博大精深、源远流长,上下五千年、纵横八万里,物质层面的“四大发明”、丝绸之路、长征之路、浩瀚文物,精神层面的儒释道、家国情怀、天下文化、君子人格、魏晋风度、盛唐气象、红色文化、革命精神、毛泽东思想、改革开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习近平思想等都给世人留下了难以磨灭的记忆和印象。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进文化,源自于中华民族五千多年文明历史所孕育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形成于惊天地泣鬼神的新民主主义革命文化和意气风发的社会主义建设文化,成熟于波澜壮阔的改革开放文化、民族复兴文化和以十九大精神为核心的全面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文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进文化是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改变国家命运创造立国、富国、强国历史的集体记忆,是中华民族宝贵的精神财富。邯郸佛山景区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就是要促进我国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文化与当下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文化强国新时代结合起来,与2049年建成全面社会主义现代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结合起来,与建设“美丽永年,经济强区”结合起来,与我区2018年举办邯郸市第三届旅发大会与第十三届太极拳运动会结合起来,通过邯郸佛山景区中华五千年文化产业项目,增强全民族文化自信和文化认同感,使我国优秀文化(传统文化、革命文化、以十九大精神为核心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文化)从书阁走向市井,从精英走向大众,从理论走向生产生活,扎根人民,服务群众。这是新时代中华民族每一个文化企业的民族担当和历史责任,更是邯郸佛山景区的企业愿景和历史使命。

     邯郸佛山景区将秉承服务人民、服务企业、服务社会、服务复兴的宗旨,以为人民创造健康、快乐新生活为初心,以以文载道、以文化人为使命,以建设中华民族文化故乡和精神家园为企业愿景,拒低俗、抵庸俗、不媚俗,坚持对中华优秀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定位于养怡福地、觉悟圣地、体育旅游和休闲度假旅游目的地,寓教于乐、寓教于游、寓教于业通过对中华五千年历史、智慧和文明、文化的多种艺术形式的展示、展演,通过群众性的文化旅游、体育旅游、生态旅游、体验旅游相结合的方式,在最广大的人民群众中弘扬十九大报告精神,坚持文化强民、文化强企、文化强国企业发展道路,创造出无愧于这个伟大新时代的文化产业精品。

    邯郸佛山景区党委书记、董事长赵海川表示,全体员工已经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热潮,做到了各级领导干部带头学,带领班组员工学,联系本单位工作实际学,在学思践悟中融会贯通、提高觉悟,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同时,确保全员学习、全面覆盖,推动十九大精神在全景区落地生根。赵海川表示,作为2015年河北省十大文化产业企业,景区要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景区党建工作,提升企业的制度优势和竞争优势。景区党委(党组)要发挥领导作用,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以文化做旅游,做文化旅游,把宣传、弘扬、普及中华优秀文化(传统文化、革命文化、以十九大精神为核心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文化)作为企业最伟大、最快乐的事业。

    邯郸佛山景区广大干部员工在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活动中充分认识到,5年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砥砺奋进,取得了开创性的成就,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想得实、说得实、做得实一贯实事求是的鲜明作风。他们表示,将深刻学习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新论断,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不忘“为游客创造健康、快乐新生活”的初心,牢记建设中华民族文化故乡和精神家园的企业愿景。

    邯郸佛山景区不但以讲党课的形式宣讲十九大精神,而且通过建设中华五千年文化产业项目,坚持以文载道、以文化人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景区坚持对传统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准确把握文化产业发展态势;坚定文化自信,勇担中华五千年建设使命。景区员工纷纷表示,通过深入学习贯彻,大家在思想认识上形成了共识,在工作落实上形成了合力,一定把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融入景区党建工作、融入景区发展战略,切实让十九大精神在景区、在永年区、在广大游客的心中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决定》中提出要“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切实提高解决问题、推动发展的能力”。邯郸佛山景区在深入学习贯彻活动中,紧密联系结合景区文化企业各项工作的实际,带着问题边学边悟,将十九大精神落实到景区发展的方方面面。

    新时代已经到来,新目标已经确定,新征程已经开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新时期文化旅游景区的发展提供了基本遵循、指明了前进方向。邯郸佛山景区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添砖加瓦,不断铸就中华文化新辉煌。

    作者:崔士忠    20171121日 

念奴娇·邯郸佛山景区

http://xfhm.fyfz.cn/b/933314    

邯郸佛山,迎来千年的春

——共建人民幸福、健康、快乐,民族复兴的觉悟圣地、人生彼岸

http://xfhm.fyfz.cn/b/933130    

邯郸佛山,改变了往日的模样

----在改变中,另一个别开生面的新世界如梦幻般呈现在眼前

http://xfhm.fyfz.cn/b/932743

邯郸佛山,为人民创造健康和快乐

------人生彼岸是共同健康、共同快乐、共同觉悟的共产主义大同世界

http://xfhm.fyfz.cn/b/933202  

中华文化苑,中华民族文化故乡、精神家园

----传统文化儒释道、革命文化毛泽东思想、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习近平思想

http://xfhm.fyfz.cn/b/932065

个人简介
崔士忠,幸福航母、人民经济学、元宇宙-中华大众哲学城、企业文化信仰化体系 创始人。
每日关注 更多
崔士忠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