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行(18):国产支线客机新舟60体验(二)

赵峰 原创 | 2017-11-22 05:55 | 收藏 | 投票

 黄山行(18):国产支线客机新舟60体验(二)

2017-11-5

回程还是订的幸福航空的机票,还是新舟60执行飞行任务。

我住的酒店机场只十几分钟的车程,我还是提前将近两个小时到达机场。时间还,机场工作人员还没有上班。大厅冷冷清清的,灯光也是很昏暗的样子。枯坐了一个小时,大厅的灯光才明亮起来,工作人员陆陆续续进场了。我们是第一班飞机,没人跟我们争,所以手续办起来很快。办理登机牌及过安检,都不需要排队。

一位下身瘫痪的女士坐轮椅进来,有机场服务人员过来热情接待。帮她转移到机场专用的轮椅,又将自己的轮椅托运。后来我又看机场人员将他从专门通道送到飞机前,由机组人员把她抱上飞机,安置好。机场工作人员跟机组人员作了详细的交接,然后才离开。这个有些清凉的早上,这是我看到的最让人温暖的一幕。

给我温暖还有煮玉米。因为出来早,没有来得及在市里吃早点。候机的时候,看到大厅里有卖煮玉米的,就买了一只,才七元。我以为是隔夜的东西,临时热一下,表面热而里面凉的。没想到是现煮,整个从外到里热腾腾的。一只煮玉米下肚,感觉浑身暖和起来了。

又是坐摆渡车,又是远远看到蓝白相间的机身,又是螺旋桨,又是从飞机尾部上飞机。我听说新舟飞机的只有四个头等舱,就在飞机尾部。奇怪的是,我的座位居然就在最后一排。飞机起飞之后我才知道为什么新舟的头等舱在尾部而不是前排了。尾部因为距离螺旋桨比较远,噪音很小,抖动也很小。坐在前排的时候,广播都听不清,而坐在后排,邻座之间都可以交谈了。那位瘫痪的女士和她的陪伴,也被机组照顾坐到最后一排的头等舱。

这一次的乘坐体验,与前一次完全不同。噪音不大,抖动不厉害,飞行途中也感觉不到发动机沉重的呻吟。整个飞行过程都很平稳,起飞和降落过程中都没有明显的颠簸。这次乘坐进一步增强了对国产飞机的信心。

这次飞行中,同行有四个外国人,看起来是一位蒙古人和三位俄罗斯或其他国家的中亚人。他们中除了一位大约一米七左右外,其他三位都是一米九的大汉。我有些担心他们会不会格外增加飞机的负重。他们上飞机不久,没有闲聊,而是看起书来。其中两位看的是纸质书,两位看的是电子书。

我也读起书来。我这次出来,带的是托德·布赫霍尔茨的《天才的回声——经济学大师与他们塑造的世界》。这是一本经济思想史的通俗读本。这次出来日程安排比较满,旅程中总共才读了不到一百页。

个人简介
没有经过思考的生活是不值得的。 ——苏格拉底
每日关注 更多
赵峰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