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冕之王:2017中超和上港隊

张海勤 原创 | 2017-11-22 11:13 | 收藏 | 投票

  132.無冕之王:2017年的上港隊?

  只要賺錢的奧斯卡;只要表現自己的胡克;只要機會的武磊;只要冠軍的上港和博阿斯,球迷們?

  坊間怒噴上港單打獨鬥,粒粒皆辛苦呀!不要那麽隨便嘛,嚐嚐咱們四川的麻辣燙吆。武漢隊“不識時務”的宣佈李X落差,意外了上港的未來和現在的coach?也許好事?不過,足協杯還沒出版局呢?死磕恆大一個賽季的將士們,雙殺同城老牌球隊的英雄們,也脫不了俗:怎麽滴,也弄個熱鬧場面,捧個茶杯暖和暖和吧。要不年終大會冷清清的怎麼茶花?

  今年最大的表彰失誤是,沒能給蘇太陽隊頒個年度“長征獎”。他們多麼不容易呀,去年還是恆大的對手,今年就陷入平陽險灘,險些跳不出山坳。好在上港替蘇寧對抗升級了六次圍剿恆大,也算鄰居和睦。不知明年的上港能不能繼續挑戰?

  有人說,花大價錢買球星對中國足球沒有多大幫助?對於吸煙的人來說,ban是潛在的價值,猶於房控?足球買賣何嘗不是金錢數量的遊戲?皇馬,巴黎聖日耳曼,巴薩,國際米蘭都好像是大把花錢的主。保利尼奧的離開似乎也是錢的力量?

  上港不是錢,太陽不是錢,能有今天?不同是,足球管理和融合成程度?恆大穩居老大位置,它的錢花的有老大內功,也有中國足球第一的底蘊積澱。這就是品牌效應和社會價值,互聯網時代的社會互動特徵下的優勢體現。

  正所謂的金牌效應。上港取代申花笑傲上海灘?但是,申花這張招牌還是含金量不低。大上海容得下兩隻強隊。從第一回合,看出哀兵必勝和驕兵必敗。第二回合:博阿斯有離任的眩暈;吴金貴有轉正的決心。上港重心會有所回落,但是不足以輕易擊敗對手;申花清楚第二回合仍然是背水一戰。

  Z盃賽的魅力就在於淘汰階段的置之死地爾後生。大賽的關鍵在於底蘊和心理健康,對比一下,顯然申花更有優勢。上港的軟肋還是亞冠半決賽被日本限制住的問題。按照攻擊力,上港可以轟開對手的鐵桶,申花在第一回合下半場已經暴露出這一個問題,相信這次比賽會調整演練。上港的命門在於,奧斯卡的中場調度過於輕松;胡爾克的強勢過於敏感;武纍的速度過於依賴距離;博阿斯過於算計。法國奪得九八法國世界盃的重大決策就是棄用坎通納,這就是所謂的團體運動。

  形象的說,上港是胡爾克的球隊;申花是莫雷諾的球隊。上港有奧斯卡的調度和武纍等的跑動;申花是莫雷諾的前後穿梭,其他人的順風順水和穩固防線組織。除了要死磕胡爾克,還要破壞樞紐奧斯卡,避免武纍帶刀闖關。對於申花似乎沒有太多的明顯打法,讓人驚喜他們防守的主要模式和反擊有機會的幸運。

  推理是足球的迷語。各種跡象表明除非上港以砸鍋賣鐵的精神去凌辱的決心,否則,無冕之王就是最好的年度榮譽。人們喜好刻舟求劍,但願明年不要折騰爲太陽隊的轍跡。斯科拉裏團隊看來已經幾乎絕對和平了,這對於上港的積澱有利,這是斯科拉裏的優勢所在。不過別忘記了,裏皮一年前是回來替代斯科拉裏團隊的。

  其實,憑借著斯科拉裏的性格,他是一位慈善的好人,當然也是一位世界名帥。巴西足球教父級人物,這是巴西足球;國內的宿茂臻是海牛隊教父,戰績不佳,主動辭職;這就是教父。

  2017-11-22張海勤於廣州0225

「原創作品,版權所有,未經許可,禁止一切形式侵權!」

张海勤 的近期作品

个人简介
每日关注 更多
张海勤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