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拥有最高等级的奢侈品

喻建国 原创 | 2017-11-24 10:05 | 收藏 | 投票

 我拥有最高等级的奢侈品

喻建国

“一颗自由、喜悦与充满爱的心”被美国华盛顿邮报评选为十大奢侈品之一,

平时我和奢侈品几乎无缘,不料这一下我却拥有了奢侈品,而且拥有的数量十分惊人。

“自由即有权做一切无害于他人的任何事情。”公元1789年《人权宣言》第4条对自由的指认实在是太准确了,从这里也就终结了任性意义上的自由,自由绝不是个体想说什么就说什么,想做什么就做什么。自由放任。说的话若有害于他人,就不能说;做的事若有损于他人,就不能做。这就要求个体必须具备对必然的认识和改造以及必须按规律办事的素质。自由应该是在自律意义下的自由。

    喜悦,意指高兴和愉快。《吴子·图国》有曰:“成汤讨桀而夏民喜悦;周武伐纣而殷人不非。”唐·寒山《诗》之二八八有曰:“顺情生喜悦,逆意多瞋恨。”

明·张居正《女诫直解》有曰:“若不得公婆的喜悦,则为夫主者,亦岂敢违亲而见容哉!”喜悦就是当个体沉浸在舒畅顺当中全身心的感觉。

爱是高尚的感情,它是喜好与倾心的汇聚物。爱的产生主体可以为爱的倾注对象贡献一切。爱的产生主体当然是个体,而爱的倾注对象可以是非常广泛的。两性之间常有爱的作用。白居易的《长相思》有曰:“汴水流,泗水流,流到瓜洲古渡头,吴山点点愁。思悠悠,恨悠悠,恨到归时方始休,月明人倚楼。”周南《关雎》有曰:“关关雎鸠,在河之洲。窈窕淑女,君子好逑。参差荇菜,左右流之。窈窕淑女,寤寐求之。求之不得,寤寐思服。悠哉悠哉!辗转反侧。参差荇菜,左右采之。窈窕淑女,琴瑟友之。参差荇菜,左右芼之。窈窕淑女,钟鼓乐之。”大爱常见于人们对社会的爱、对民族的爱,对国家的爱,对人类的爱。更有对宇宙的爱。

我拥有自律的人格,经常严格要求自己,加强自我规范,时刻注意使自己十全十美地满足所处空间的要求,也就必然不会去做有害于他人的事情。我更拥有成熟心态,悦纳让我对于自己目前的所有拥有都感觉美不胜收,我所面临的一切实在太应该了,我对自己面前的一切都十分感恩。我的心就是一颗自由、喜悦与充满爱的心。

我不会要求自己去做自己力所不能及的事情,也不会要求自己去做我不该做的事情,我觉得我的现在已经做好了我该做的一切,十分完美,十分幸福。我不会感觉我受到了限制,在我的周围没有一丝一毫对我施展着限制。满足所处空间的要求,我所处的空间必定会为我处处打开绿灯,大开方便之门。我觉得好自由哦,我的自律变成了我急迫追求的对象,每满足一处自律都能够为我带来无比快乐。

奢侈品(Luxury)在国际上被定义为“一种超出人们生存与发展需要范围的、具有独特、稀缺、珍奇等特点的消费品”自然它不可能是生活必需品。奢侈品在经济学上指的是价值/品质关系比值最高的产品。从另外一个角度上看,奢侈品又是指无形价值/有形价值关系比值最高的产品。能够消费奢侈品是人间最高等级的消费。

我为自己能够拥有最高等级的奢侈品感到十分庆幸!

喻建国 的近期作品

个人简介
本人从事教育工作达五十年,从事心理调适工作达23年,本人首创动静交替激抑心理自我调适系统,二十几年来已有三万余名操持者获益。本人独创的心理调适方式具有特殊的独到的疗效。
每日关注 更多
喻建国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