价值连城的世界真相、宇宙真理

崔士忠 原创 | 2017-11-26 11:20 | 收藏 | 投票

 价值连城的世界真相、宇宙真理

----一个揭示了宇宙真理的问题,可以决定您一生的命运

http://xfhm.fyfz.cn/b/934226  

  大道至简,大道至易,道不远人。神奇的中国文化可以用一句话告诉您:如何梦想成真?如何快乐成功?

       王阳明明代著名的思想家、文学家、哲学家和军事家,陆王心学之集大成者,精通儒家、道家、佛家。王阳明心学告诉我们的最大真相,是我们一般人很难看到世界的真相。因为每个人与世界之间,都不自觉的隔着一堵墙。

      因为当我们面对这个世界的时候,我们的心理活动会一直处于活跃状态,会一直在行动、想象或思考,从来没有心留下空隙。而只有当我们的心理活动能够停顿下来,我们的心才能感应到世界的真实存在,体悟到世界真相、宇宙真理

      对于这个道理,王阳明用八个字做了概括:此心不动,随机而动。这八个字,堪称王阳明的“八字真言”,乃阳明心学的最高精华。其背后,则是一种世间最高明的心理学。

      此心不动可以捕捉到事物的本质;随机而动,在恰当的时机行动可以克敌制胜。要做到随机而动,前提是此心不动,先让你的心安定下来。

      试着去了解一下你的内心,你一定会发现,你的头脑中有着仿佛永不停歇的念头。如果你想发现世界的本相,你想真正看到别人的存在和真实想法,你的心就必须要有空隙。

      心中出现了空隙,就会自然而然地感应到对方的真实存在和真实想法,这时就是王阳明的“此心不动”。而心一动,你看见的就只是你的妄念在对方身上的投射,而不是对方的真实存在了。

       笔者在心中出现空隙的时候,悟到了一条宇宙真理。现在告诉大家,以帮助大家从容自信、快乐成功、梦想成真(关于如何让自己的心中出现空隙,见下文)

      在告诉大家这条决定国家、企业、家庭、个人未来命运的宇宙真理之前,我们先来回答一个问题:究竟是未来决定现在?还是过去决定现在?

    因为睡过了,所以迟到了;因为堵车,所以迟到了;因为车子坏了,所以迟到了。因为是初中毕业,学历低,所以没有成功;因为没有努力工作,由于不敢创业,所以没钱……。上述理由,似乎是过去决定现在才是真理。

    于是,为了避免睡过了迟到,就定了闹钟;为了避免堵车迟到,就决定起早一点;为了避免车子坏了而迟到,就决定每天晚上检修车子。为了避免因学习不好、工作不努力而贫穷,决定好好学习、努力工作。但是,效果不明显,还是一如既往的迟到和贫穷。

    由于认为过去决定现在是真理,所以只能听天由命、任命运宰割,因为过去的已经过去,再也不能改变。所以,他们只能在消极、消沉、悲观失望中结束自己的一生。

    但幸好这只是一般人的想法,所以大多数人都不快乐、没自信、不成功。极个别成功人士的想法是什么呢?他们认为未来可以决定现在,他们要让未来决定现在他们不但做到了,而且还收获了快乐、自信和成功。

    未来决定现在,这句话就是宇宙真理,就是世界真相,就是企业和人生快乐、自信、成功的秘密。

        如果企业有规定,未来迟到1分钟罚款1000元,是否可以效果明显的彻底杜绝迟到呢?答案是肯定的。如果不挣100万元就娶不到媳妇,是否更容易成功呢?

     由于未来决定现在是宇宙真理,所以方志敏说代表未来的共产主义是宇宙真理,革命成功了;所以习近平主席确定了实现中国梦的目标,国家富强了;确定了企业愿景的企业,都成功了。共产主义、企业愿景,不但能够凝聚人才,汇聚力量,统一思想,科学决策,看清未来正确道路,而且还可以让我们从容自信快乐成功。

    让未来决定现在?还是让现在决定未来?这是两种生活的态度引发的两种生活状态。一种是有方向、有目标、有希望、能成功的生活,一种是走到哪算哪的无目地的迷茫、烦恼的生活。有目标的人靠自己的努力走向成功,没目标的人靠命运的施舍前途未卜。两种人同样活在当下,生活的情趣、态度、方式都大不相同。企业也一样,为什么同样的时代、同样的环境,结果各不相同,只因对目标的态度不同,愿景不同。

    企业需要有明确的愿景、目标,美好愿景是企业文化的精髓,是吸引人才、保证企业持续发展的动力,也是企业核心竞争力的重要组成部分。

    如何让心里有空隙悟到更多宇宙真理呢?我国儒家之经典《大学》中讲到:“知止而后有定;定而后能静;静而后能安;安而后能虑;虑而后能得。”这里讲的“知止”就是知道未来的意思。人若能知道最终达到的地方,其志便有了定向。无所疑惑,即为定;所向既定,心中便有了主张,不乱动了,即为静;心不动,自然随处皆安;心若安则遇到事情便能仔细思量;不忙不错,即为虑;若能开始思考,便能寻求达到“止”的意境的路径和方法。千百年的实践已经证明,知止则立,不知止则不胜,愿景就是希望,目标就是未来。

    “现在”是未来的一部分,而没有未来的现在,则没有方向感,犹豫彷徨、顾此失彼,永远走不出现实。而有目标的“现在”就有前进的方向,就有战胜困难的勇气和决心,为了美好的未来可以“放弃”眼前的小利、“阻挡”当下的欲望,担当、自律、态度好,坚定的走向成功。愿景不同境界自然不同。

   确定了中国梦、企业愿景和人生目标,就可以遵照规律办事、从容自信的踏上快乐成功的旅途了。

      春来花自香,秋至叶飘零,无穷般若心自在,语默动静体自然。不用刻意追求什么,天道酬勤,成功酬志,一切该来的都会来,该走的都会走。天塌地陷无关于清净自性,人如果修行到这种程度,就会永远快乐、永远成功了。

      心的阀门打通了,所有我们曾懂得的道理就会如墨水入水,扩散至无穷无尽,包罗万象,世间万物皆可看个通通透透。纯净无垢的洒脱心境该是怎样的呢?那是一种很慢又很快的状态,身心合一,更从容、更专注、更有力量。我们所有的思维、所有的行动训练有素却波澜不惊,中规中矩却无招胜有招。

       邯郸佛山景区的中华五千年文化产业项目,重在打造信仰建设、道德建设的专门场所,她不但是中华民族的文化故乡和精神家园,更是人类未来理想的彼岸世界,每个游客都可以在游览中穿越历史、走进未来,亲身体验到未来的世界、未来的中国、未来的企业、未来家庭等,让每个人都产生自己的世界梦、中国梦、企业梦、家庭梦,从而站在未来回望现在,更容易看清楚自己未来的发展道路,从而从容自信的快乐成功,走向理想的彼岸世界。

作者:崔士忠  20171126

习近平思想的政治经济学 

-----人民经济学,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

http://xfhm.fyfz.cn/b/934138  

十九大精神照亮邯郸佛山

------中华五千年文化产业项目让习近平思想走向大众,扎根人民

http://xfhm.fyfz.cn/b/933461  

念奴娇·邯郸佛山景区

http://xfhm.fyfz.cn/b/933314  

个人简介
崔士忠,幸福航母、人民经济学、元宇宙-中华大众哲学城、企业文化信仰化体系 创始人。
每日关注 更多
崔士忠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