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要不同

张云计 原创 | 2017-11-28 07:30 | 收藏 | 投票

 勤奋

今天骁总和孝平总加盟,我们抽空小聊了一会儿。

崔总的团队真不一样,估计会是空前绝后。崔老大之下,四个总监级的高管都姓徐。不知别人,反正我之前从来没有见过,相信之后也不会再有了。

今天加盟的二徐都是老江湖,他们的经验和阅历不用怀疑。能否做好工作取决于他们对于工作的投入度,于是我期待他们能够更勤奋。

外派工作,再加上家人都没有跟在身边,于是只要想如何做好工作就够了,就一定要比别人更勤奋——就是要与别人不同。多态、多彩的生活和工作变成了工作状态和准备工作状态,可以把别人社交、陪家人、娱乐的时间都放在工作上,至少在工作的时长上占有绝对优势,那出成绩的可能自然就大。

专业

我曾经和易茂讲过,在房地产开发体系中,成本管理是最难的:从财务的角度来讲,成本本身就是成本会计;从专业来讲,他们还都是工程师,他们属于执业系列,通常要会多个专业才行。

专业还体现在工具的使用上,不少人才刚刚上了管理岗位,只是当个芝麻大的官司,手上的功夫就退化了,变成了只能动嘴,却动不了手了。

一个专业领导可以做到既可以做指挥,到了关键时点还能亲自上手。一个专业的领导还可以规避大量的问题——由于您懂些专业,怀揣小心思的人(这些人随处可见)会有忌惮心理,不至于随随便便就想糊弄您。

关系

要做好工作、产生效率,生产关系是必须要关注的。

成本属于服务、支持部门,最多属于半生产力部门,要透过工程和销售产生效率和价值,于是服务意识是必须的。

成本属于公司的核心部门,最容易产生腐败,必须做到洁身自好,任何触碰高压线的行为都影响巨大,特别是会毁掉自己的大好前途。

成本属于融合型部门,高管和员工之间、高管之间、新人和老人之间要很好地融合,合作产生生产力,所有的分工(无论是外部还是内部分工)都是为了合作。

二徐加入,加上原来的二位徐总,搭成了一个不错的架构。期待他们竞争——各显所能,让部门产生活力;更期待他们合作——合作提高效能。

期待这四徐成为管理学上的佳话,毕竟这么纯粹的团队真不好找,您拼都拼不出来的,这是缘分,必须珍惜!

张云计 的近期作品

个人简介
生于1966年,1990年毕业于清华大学.
每日关注 更多
张云计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