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机器人行业迎黄金发展期

黄静 转载自 行业协会 | 2017-11-28 08:35 | 收藏 | 投票

对于智能机器行业未来发展趋势以及板块后市表现,太平洋证券认为,工业机器人产销两旺,行业迎来黄金发展期:根据国家统计局的数据,今年1月份-9月份工业机器人产量达到9.54万台,同比增长69.40%。从各大国产机器人厂商的销售情况来看,今年均实现了大幅的增长,埃斯顿预计全年销量将达到2000台,相比去年增幅达到100%。钱江机器人预计全年销量1000台以上,珞石机器人预计全年销量300台。需要指出的是,目前的销售水平是在纳博的RV减速器供不上货的情况下实现的,真实的需求还要好于目前的销量水平。

太平洋则表示:1.智能制造是提升产品品质、实现制造业产业升级的重要途径,重点推荐快克股份、黄河旋风、拓斯达、诺力股份、精测电子、智云股份、晶盛机电和机器人等;2.核心零部件进口替代是实现产业升级的关键,重点推荐RV减速器厂商中大力德。

个人简介
教授、高级工程师,中国第一位专门研究投资环境的经济学博士,曾任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中国处投资环境项目办主任,主管投资环境项目。13501261050@163.com
每日关注 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