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成熟心态中的盲动

喻建国 原创 | 2017-12-11 09:03 | 收藏 | 投票

 不成熟心态中的盲动

喻建国

成熟心态善动的操持者善于操持一定量的运动以满足在生理上人体的各种系统运转自如,在精神上人体的感受舒畅愉悦。不成熟心态盲动的操持者根本不懂操持一定量的运动以满足在生理上人体的各种系统运转自如,在精神上人体的感受舒畅愉悦。

    操持盲动的个体常常任性盲动,或是一味地长时间静而无动,绝对不会出现动静交替激抑的局面。操持盲动的个体经常出现超强狂热、过激、亢奋,又时而出现很长时间的平躺和静坐。

操持盲动的个体经常会心急如焚,而且长时在心急如焚的情况下乱动,几乎完全是热锅上的蚂蚁,绝对像酗酒后的醉汉,一味地蛮干强求,完全不能复归平静。在这样的过程中,对自己所运作的动态找不到一丁点甜美和欢畅的感觉,当然也不可能有一丝的喜悦和快慰。有的尽是痛心疾首。在盲动的动态和静态中,充满彷徨、莫名、无所适从和绝对无望。

操持盲动的个体从来不会对自己的动态和静态进行认真的审读,从来不知道人间还有什么善动,当然没有接触过和理解过善动的含义,对善动安排中的合理度、运作时的有序度和持恒度完全处于无知,谈不上有一丁点的认识,对善动中致力提高兴趣的关切就像听到了天方夜谭,对善动中关注科学进取的内容就好像看到了无字天书,对自身的运作要嘛无限超量,要嘛绝对无量,也不会顾及运作中各方的情况,盲动是动到哪里是哪里,闯到哪里是哪里,无所谓深度,无所谓宽度,无边无际,无度无量,一泻千里,不堪收拾。

操持盲动的个体无天无地,当然不知天高地厚;操持盲动的个体目光短浅,甚至对眼前的视觉也是模糊的;操持盲动的个体追求痛感,对痛苦有趋近愿望;操持盲动的个体动机莫名,对自我的运作无所指向。

善动操持者明了天有多高地有多厚,知道天地的广大,世间成事的艰难,自我举止对自我今后影响的作用,一举一动当三思而行。《诗经·小雅·正月》有曰:“谓天盖高,不敢不局;谓地盖厚,不敢不脊。”而操持盲动者对天高地厚一概不顾,对世间成事的艰难抛诸脑后,对自我举止的影响踏在脚下。善动操持者目光远大隽远,在动态上和静态上驾驭着动静交替激抑,在所有动态和静态的的内容中满满的是真善美新,而操持盲动者,无论是动态还是静态,全然是乱七八糟,在内容中塞进来的是什么都不管,就是假恶丑旧也无所谓,照单全收或是悉数发放。善动操持者关注和追求的是幸福和快乐,人体的各种系统运转自如就是做人的生理最大幸福和快乐,人体的感受舒畅愉悦不就是人浸润在幸福和快乐中的展现吗,而操持盲动者不把人体的各种系统运转自如放在心上,不把人体的感受舒畅愉悦搁在心怀,却把运转自如和感受舒畅乱踩在脚底,任意践踏。善动操持者的动机明确,追求完美、至尚、高圣,而盲动操持者的动机既模糊又混淆,一头栽在混乱、贱陋、低秽上。

喻建国 的近期作品

个人简介
本人从事教育工作达五十年,从事心理调适工作达23年,本人首创动静交替激抑心理自我调适系统,二十几年来已有三万余名操持者获益。本人独创的心理调适方式具有特殊的独到的疗效。
每日关注 更多
喻建国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