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工商登记试点“全城通办” 科技类企业率先享便利

郑洪祥 原创 | 2017-12-14 11:03 | 收藏 | 投票

 为助力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建设,自12月1日起,北京在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及中关村科学城、怀柔科学城、未来科学城和北京亦庄经济技术开发区范围内试点科技类内资有限公司设立登记“全城通办”。

  据悉,从本月起,在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及中关村科学城、怀柔科学城、未来科学城和北京亦庄经济技术开发区范围内申请科技类内资有限公司设立登记,申请人通过北京市工商网上登记申请平台申报审核通过后,可以选择全市任一区级登记注册大厅提交申请材料办理登记注册。

  这一举措突破了地域限制,改变了原有登记注册按照属地管辖进行申请受理的传统模式,为群众提供“点菜”服务。同时,该举措允许企业就近或自愿选择登记机关办理业务,由原来只能向一个登记机关申报变为多个登记机关备选为企业服务。

  “全城通办”服务模式是北京市工商部门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的重要举措,有利于解决群众日益增长的办事需求和服务资源不平衡不充分之间的矛盾,有利于进一步提升工商登记便利化程度,有利于优化首都营商环境。 

个人简介
1990年出生,山东郯城人。济南大学文学院汉语言学高材生,曾就职于中华商标协会、中国(北京)商标专利事务所有限公司,主要从事商标、专利、版权、工商税务等工作。 现为全国工商联协会会员,齐鲁知识产权协会会员,临沂一站式…
每日关注 更多
郑洪祥 的日志归档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