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天李公使的“武统”台湾为何美国垭口、岛内炸锅?

胡显达 原创 | 2017-12-14 12:37 | 收藏 | 投票

 这些天李公使的“武统”台湾为何美国垭口、岛内炸锅?

这几天的台海军情,可谓是风云突起,惊涛一片。先是解放军歼、11、轰-6等机群以体系作战的姿态,出入岛链,绕台飞行,接着便是中国驻美公使李克新对美台军舰互访的蠢蠢欲动,以异乎寻常的口气亮出“武统”台湾的红线——美国军舰抵达高雄之日,便是中国武统台湾之时。

按照外交惯例,李克新表态应算是大陆的官方立场。他讲的掷地有声,非同凡响。

李公使的这句狠话,厉言警告美台若蠢蠢欲动,触动大陆《反分裂国家法》的底线,几乎会次生出一个武统台湾的时间表。

和平一统是大陆的最大诚意,也是台湾的最好出路。但若蔡当局不知好歹,非要触碰台海红线,逼大陆亮剑反独,那则是咎由自取,自撞枪口,也就怨不得大陆的雷霆之怒了。

先声夺人,敌酋丧胆。李公使的这个“雷语”犹如晴天霹雳,吓得美政府垭口,蔡当局炸锅。正如参考消息的头牌——《锐参考》所点评的那样,“武统”红线从中国公使口中说出,台当局成惊弓之鸟

“美国军舰抵达高雄之日,就是我解放军武力统一台湾之时!”

中国驻美公使李克新这番振聋发聩的警告,深深刺痛了蔡英文当局的台独神经,使其隐约看到了自己的穷途末日。为了掩饰自己“惊弓之鸟”的窘迫之状,只能有气无力地表达自己的抗议与不满,借以糊弄岛内的舆情和民众

9日晚上,台湾“中央社”连发3篇文章解读李公使的警告,并配以台湾陆委会发言人邱垂正对此表达“抗议与不满”,以正视听

“中央社”研判道,通过在美国宣讲十九大的场合对美台发出强硬警告,中国外交官的表态当然不会是临时起意,很可能是北京的授意

蔡当局除了“武力统一台湾”的警告吓出一身冷汗之外也还格外揪心李克新公使在国际公开场合首次提到专门为其量身定做的《反分裂国家法》。这是不是预示着大陆不再战略忍耐她在台独上的瞎折腾了,是不是预示着大陆正时刻准备用自己的“武统”来拿她的执迷不悟、任性独台,开刀问斩……这是蔡英文当局不得不谨慎掂量掂量的,别玩大发了,把自己的小命也完没了。

须知道,岛内的独台正在失去自己的民意支撑。人心思统也正在成为两岸,乃至全球华人世界的最大民意。

现在,该是蔡当局猛然清醒的时候了。美爹不是救命的稻草。李公使亮出大陆台海红线后,美国政府一直在垭口。为啥?面对大陆在西太、南海等地军演的锋芒毕露,美国也知道体面地知难而退了。垭口无疑是其最体面的方式。若如蔡英文还想抱美国的大腿,只能证明其智商低下,不识时务。这一点,很多网友看的非常透彻,并直指真相:美国不可能救台湾

正因为如此,这几天的岛内舆情,只要一提及李公使的“武统”警告和大洋美爹的垭口,莫不胆战心惊,乱作一团。“惊弓之鸟草木皆兵有大陆媒体这样形容几天来台湾舆论的反应,,也是恰如其分极了

对于李公使的警告意图,台媒也是心知肚明。有台湾媒体称,李克新的表态目的非常明显:为了展现中国的战略自信,警告美方不要伺机而动。

台湾《联合报》援引台湾前陆委会副主委赵建民的说法指出,李公使的发言是要让白宫知道美舰泊台严重性,“把话讲满”,就是让美国知难而退。

李公使对美台亮出的武统红线,犹如一颗重磅炸弹,而在岛内舆论场上炸开了锅。这里有大数据为证。在社交媒体上,“台湾联合新闻”发布的李克新“表态武统台湾”的视频显示已被播放30多万次,评论超过15000条,热度空前。

令蔡当局极度惊恐的是,台湾网友并不像有的台媒所妄称的所谓对李克新发言60%以上持强烈反对态度”。

部分台媒“妄想偏执症”成瘾相比,大部分台湾网友要理智清醒得多。参考价值的是,在“不信任美国”这一点上,多数台湾网友也意外地达成高度一致。

别在幻想了!美爹靠不住了!那个痴心妄想的蔡英文。

毕静翰的调侃与美议员的嘴硬,皆不靠谱!蔡英文必须想明白!

面对李公使的武统警告,岛内几乎是哀鸿遍野,惊涛不断。为慰藉岛内舆情一边倒的惊恐之状,曾任台湾“中广新闻网”外语广播主持人的美国人毕静翰日前在脸书(Facebook)上发表了一个“新奇观点”。该观点认为,台湾遇到大陆已算是“蛮幸运的”,如果对手换做是俄罗斯,台湾1950年早就GG(投降认输)了。

对于毕静翰的说法,有岛内网友留言认为,“台湾人普遍眼界很窄小,只要我们抽离他们所认知的‘政治轴心’,就会大崩溃”还有网友直指,“两岸情势其实并没有那么复杂,主要是政权的斗争,人民之间没多大敌意。”另有网友声称,“中国大陆把台湾当自己人,当然不会撕破脸,共产党都爱说“自己人不打自己人”,当年打美国都没有怕,也跟苏联撕破脸,越南印度,所以台湾算什么?”

…… 

从上述台湾网友的留言上,一旦蔡当局惹恼大陆动用武统选项,民众几乎一边倒地对其弃之如履。这是蔡英文尤须看清的一种情势。

当然,也有给蔡当局喝心灵鸡汤的。比如,美国《华盛顿观察家》11日报道至少两名美国参议员要求特朗普政府面对中国大陆的威胁不要怂,甚至有人提议要拉台湾一起军演。这样的“利好”消息被台湾“中央社”第一时间引入岛内,也许会让蔡英文当局喝的心里美滋滋的

但是,仅有的两个议员呼吁又岂能左右了特朗普政府以不招惹大陆为基轴的对华合作政策的大方向呢!这种小儿科的掘劣表演,也只能是一种自我意淫的心灵鸡汤而已,千万不能信以为真。

对此,国民党前“立委”邱毅对环球网说,这种言论可以看做是华盛顿“友台派”配合蔡英文当局的相互表演背后实则是台当局所谓的政治公关公司的游说作用

综上所述,笔者以为,一番武统警告就可以让岛内惊恐一片的当下,也该是蔡当局认清大势、回头是岸的时候了。

20171213日论道书斋   胡显达

 

个人简介
宿州高新区以云计算动漫产业家居产业和新能源新材料为主导产业,对1亿美元以上的大项目进行单独供地、重点扶持.以世界500强、国内龙头品牌企业为重点,实施企业集群招商。诚邀全国商界精英共同创业新区,联系邮箱:huhao1966@12…
每日关注 更多
胡显达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