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事化趣

任金鸿 原创 | 2017-12-15 09:25 | 收藏 | 投票

 Home

为自己新购了一只苹果X,上面板上已经没有了Home键,从而达成了乔布斯的一个愿意——当年乔帮主整触屏手机时,就持续追求删减面板上的键,他一直对于Home键耿耿于怀,意欲将其灭之而后快,只是在苹果X之前,苹果手机、PAD上都在一个如膏药一样的Home键存在着。

Home键取消一事,大量的安卓机已经实现了,苹果一直在寻找时机来取消Home键。如今终于做到,相信还会让用惯了苹果手机的人在相当一段时间内不适应,总想去按那个Home键。

继续向下,苹果手机还会将侧面的键也都取消掉吗?那样的话手机就是泡在水中也不会坏掉了。

简化

大事化小、小事化易、易事化趣是管理中重要原则,从哲学的高度上讲那还是智慧呢。

所谓的专家和教授才愿意把简单的事情讲成复杂的呢,现实中的一线管理者都追求简单,把复杂的事用普通的语言、深入浅出地讲出来,让不同背景的人听得懂、做得来,是件难事。

工作中就有人愿意用一些术语、一些自己都未必懂的、拗口的词来“彰显”自己的知识与能力,我就提醒过:咱不会一点儿都不丢人,可以学习啊;但不会装会可就丢人了;不会装会,还有意显摆一下,导致露怯就更丢人了。

当年王墨耕老爷子就用一张A4纸、一块橡皮、一支铅笔,做结构的计算战胜了软件的——这不仅值得佩服,更是值得尊敬。

放下

不会简化问题,不会深入浅出,对某些人讲这是能力问题,这不奇怪;有人却是故弄玄虚,就显得可恶了。

面子和架子是害人的,是对听众的不公平、不尊重,更是对自己的不尊重。用简单的语言表述复杂问题是能力,让所有人轻易懂得自己的意思并有效执行就是智慧了。

放下架子,追求简单!

任金鸿 的近期作品

个人简介
个性豁达开朗,包容力强,凡是皆愿意积极开朗的态度努力达成心中的目标,喜欢批评性文章,爱好乒乓球、羽毛球、网球(酷爱网球)、喜欢下象棋、围棋、游泳、陈氏太极、八段锦。
每日关注 更多
任金鸿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