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流沧海,特朗普还是选择了耶路撒冷

崔金堂 原创 | 2017-12-15 20:56 | 收藏 | 投票

  横流沧海,特朗普还是选择了耶路撒冷

美利坚这个国度,无论何时、何人当总统,出于其本国核心价值观的考量,都不会放过在国际上树敌及点燃某个火药桶,从而以“鹬蚌相争渔翁得利”“损不足而奉有余”地源源不断创收。

1,南海仲裁案是奥巴马时期试图点燃的一个火药桶,但随着阿基诺三世的下台而成为闹剧、滑稽剧、讽刺剧。如今中国的发展,很好地促进了美国的人员就业和经济振兴与中国交恶,得不偿失。美利坚在中美交往中获得的巨大经济利益,就是中美关系好事为之的压舱石。

2,即便“通俄门” 是个伪命题,但由于客观上今日俄罗斯与奥巴马、希拉里的成见之深,无论谁与希拉里竞选总统,击败希拉里后,都不会与普京有实质上的交恶。别看出于美利坚本国核心价值观的考量,要树俄罗斯为敌,外交战、媒体战打得不可开交,其实质特朗普与普京还是心有灵犀的。你越是揪住“通俄门”不放,特朗普与普京的心有灵犀就越发的微妙。无论你怎么查,是查不到任何证据的。世界上没有无缘无故的爱;也没有无缘无故的恨。不是所有的爱、恨都能让人攥住把柄的。特朗普刚刚宣布承认耶路撒冷为以色列首都,俄罗斯总统普京就亲赴北极出席亚马尔项目第一批LNG装船庆典。这是何等的微妙。再看奥巴马时期点燃的叙利亚、乌克兰这两个火药桶,依靠渔翁美利坚甘愿充当“鹬”也好“蚌”也罢的一方,如今却成了新人特朗普无暇顾及的因旧人奥巴马离去的“未亡人”。

3,别看美、朝剑拔弩张,核大战一触即发。只要韩国不愿当炮灰、投路石,特朗普目前尚不会与朝鲜直接交战的。朝鲜的核导技术日臻推进,万一没有拦截住呢?上世纪50年代的朝鲜战争;60年代的越南战争;小布什时期推翻萨达姆政权的伊拉克战争;奥巴马时期推翻卡扎菲政权的利比亚战争;可都没有这等的担心、烦心、揪心啊!特朗普只想做“渔翁”,而绝不会做“鹬”或“蚌”的。

4,横流沧海,特朗普还是选择了耶路撒冷这座“鹬”和“蚌”泾渭分明的地标。中东地区,小到巴、以;大到整个阿拉伯,心甘情愿在地标下旗帜鲜明地以“鹬”或“蚌”的身份站队的由来已久,长此以往,“渔翁”也就源源不断地获利匪浅了。

作者:崔金堂(安徽省铜陵市郊区第四、五届区政协委员)

 

  

个人简介
与新中国共历世事沧桑,同阅人间春色之共和国同龄人。
每日关注 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