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大学毕业后的职业引导

李雄 原创 | 2017-12-16 18:07 | 收藏 | 投票

这个问题看起来不是很大的问题,但是一个让很多父母操心的问题。孩子出生后的教育几个关键点在前期都讲过,学习习惯培养、生活习惯培养、对男女关系的认识和引导,这些都已经完成,接下里是孩子毕业了,职业之路怎么走?看去都不是问题,但是面对今天的中国,人口多,就业还是有很多问题,不是每个家庭都有关系,不是每个孩子都已经独立,既然已经走到这一步,父母该怎么做呢?

孩子大学毕业后的职业引导

虽然在今天的大学可能不如30年前的大学,实实在在的学好知识,但是也是受过高等教育,不论是一本、二本、三本,还是大专,毕业之后是一定要去工作的,作为父母改怎么引导孩子的职业,顺利进入职场,开始人生的规划》

首先,帮孩子建立自信的心态,学会认识自己,只有更清楚知道自己能做什么,才能更好的选择自己的工作,规划自己的职业生涯。

孩子大学毕业后的职业引导

其次,不要有太大的压力,生活本来就是平和的过,不要给孩子太多压力,不论家庭有多困难,既然当时生下孩子,就应该早有准备,没有人是一帆风顺的,切不可因为付了学费,样了孩子二十多年就认为要把本讨回来,这样容易给孩子造成过大压力。

孩子大学毕业后的职业引导

如何引导孩子顺利步入职场?

1、和孩子沟通,专长在哪里?兴趣在哪里?

2、帮孩子分析优势和劣势;

3、教孩子保持良好的心态,钱是次要的,个人的资历和能力才是核心,先找一份工作慢慢的去经历;

4、留守身边多观望,实时纠正孩子的缺点和不良习惯;

5、要成一个正常起居(夜卧早起,广步于庭)的良好习惯;

6、个人生活个人料理(洗衣、打扫卫生、吃住环境的细节整理);

7、不要多给孩子零花钱,给钱不代表是爱,有时候是在害孩子;

8、鼓励孩子大胆往前走,大胆做事、大气做人;

9、尊重周边所有人,遇事多担当,少与人争。

工作原本是很简单的事情,只是我们的父母亲有太多的放不下,放心了,孩子也就走下去了。

个人简介
国内知名资深企业管理专家,实战顾问品牌人,25年世界五百强高层管理经验以及生产、营销、企业战略实战管理经验,包括:国内企业、台资、欧美 企业。十余年企业管理顾问实战经验,在生产管理、营销实战、品牌策划、人力资源领域…
每日关注 更多
李雄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