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机车研究

金小明 原创 | 2017-12-23 10:35 | 收藏 | 投票

 1.研究思路

围绕金改、房调、GDP怎样集成经济机车的思路进行研究,包括:经济机车→产消系统→发动机与控制系统→四冲程与消费轮、投资轮的联动→阴流子做功通过房价体现→房地产龙头下热点轮换→机车速度、平衡度的调节。总体思路是从经济机车的结构组成去创建经济动力系统和经济动力学原理。研究发现,金钱内含生物能,是经济机车能源,因而央行是经济机车加油公司;房价包含消费、投资二重性,是经济机车平衡器(方向盘),因而政府是经济机车司机。央行加速、政府平衡经济机车,共同促进GDP增长。可见,驾驶经济机车就能整体化解决金融改革、房价调控、经济发展的系统问题。

地球分内核、外核,地幔、地壳四层。同样,金钱由内核(E-生物能)、外核(ATP-三磷酸腺苷)和钱幔(M-阴流子)、钱壳(¥-货币符号)四层组成。钱核中生物能脱离ATP进入阴流子,在大脑和神经系统指挥下,表现为欲望激发能力而能力提升欲望。欲望内容是消费冲动,由分配落实,能力用于生产,由投资启动。这样在阴流子场中形成消费-投资-生产-分配四冲程。阴流子四冲程与内燃机四冲程(吸气-压缩-做功-排气)一对一地对接耦合成经济发动机四冲程。经分配、消费两个冲程传导动力到经济机车消费轮,又经投资、生产两个冲程传导动力到经济机车投资轮。房地产恰具消费、投资二重性,因而调控房价就能协调消费轮、投资轮使经济机车平衡。可见,政府进行金改、房调是为促进GDP增长。

2.研究方法

根据宇宙大同性,由能量的力功原理推断经济机车的能源也是生物能,再由量化宽松、增发货币推动经济增长判定金钱内核是生物能,进而按照地球结构描绘金钱结构,按照电动机结构想象钱动机结构。根据对称性,唯物唯心相融合成一个感知体系,提出红币加力投资轮、绿币加力消费轮的概念,虚拟发动机(钱动机)与实体发动机(内燃机、电动机等)结合成经济发动机。根据周期性,确定分配-消费-投资-生产之循环为钱动机四冲程。根据物能守恒定律,判断生产过程中资本不增值。根据实证与对比,确定经济动力分三个层次:生物能是内在动力,能力有限而欲望无穷的矛盾力是第二层次动力,创新、制度、教育之类是第三层次动力,并依照内燃机、电动机研发经济发动机结构。根据层次结构论,确定经济机车的能源是金钱,方向盘是房价,机车动力体是经济发动机,驱动有二种:投资轮、消费轮,车厢内部是产、消系统。

该项目用到的研究方法很多,但基本依托由上可见一斑,展开成具体研究方法还包括以下几方面:

现象与本质——生物能是经济机车能源,生物能与其他能量间变换做功是经济发展的动力本质,而技术、制度、资本等是阴流子结构中欲望无穷而能力有限的矛盾总表象下的分表象。

宇宙对称性——阴流子金钱与阳流子产品(产品纳米化后的量子形式)、虚拟经济控制实体经济、红币与绿币、经济机车与工业机车等。

结构功能——经济机车结构功能、阴流子结构功能、房价结构功能。

公平与平衡——从公平分配求得经济平衡,确认公平是机车高速平稳运行的条件。

存在与思维——思考社会经济中诸多困惑,释放灵感、兴趣找答案,改革开放大背景下结合文献提炼阴流子金融学、购买力房价理论,在服务企业、预测经济大势、评判政策及走向中承接课题,在科教改革、家庭理财、学术会议中求得印证。

3.技术路线

首先,思考人类在追求和谐相处、经济平衡发展过程中的诸多矛盾与困惑,对比世界主流经济学的观点,发现并修正西方经济学二大缺陷。

其次,汲取自然科技前沿成果,将经济学与生物学、物理学、动力学、控制论等学科结合起来,论证经济动力、研发经济机车。

第三,概括和提炼中国改革开放三十多年经验,验证“经济机车动力原理”中两大成果:阴流子金融学、房价结构功能。

第四,用经济机车原理指导企业预测经济大势、评判政策及走向,参加温州创造学会技术咨询、温州科技产品评审和浙江省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评审等社会服务工作,在科教改革、家庭理财、全国性学术会议中不断求得经济机车理论实践的成功印证。

第五,梳理经济动力三层结构:生物能动力→矛盾动力→机制动力;从金钱结构研发经济发动机,将房价结构功能嵌入经济机车模型,从而提出整体化解决金改、房调、GDP系统问题的方法;论证公平为经济机车高速平稳运行的条件。

最后,推出经济机车模型,设计经济机车运行环境,完成经济机车指标体系。

个人简介
1998年10月起任职南电一厂计算机高工;2000年11月起受聘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特约研究员;2000年5月起为中国未来研究会会员、特约研究员;2002年3月起兼、任职南海乙兴经贸公司首席执行经理、顾问;2005年8月起,兼职唯美公司事务…
每日关注 更多
金小明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