欣赏比赛

张云计 原创 | 2017-12-24 14:10 | 收藏 | 投票

 激烈

北控农商银行队和江苏南京同曦队目前名次相同,本轮比赛是绝对的卡位之战,是两队都不愿意输掉的。

南京同曦队的三名外援整整齐齐,北控的大外援阿巴斯休赛一场,只能以双外拥援迎战,基本抵消了主优势。

实力相近的两支球队比赛最好看,最后的结果也验证了我们的判断。双方拼抢积极,比分处于拉锯状态,其中一名南京同曦的队员每次上篮都是人仰马翻的。

变化

第一节北控打单外援战术,没有了马布里的支持,兰多夫连续失误,我都有点儿怀疑水平是不是已经到了该换将的地步了。

及至第二节马布里上场,彻底激活了大白兰,兰多夫火力全开,最终获得了全队最高分。队员能否发挥出真正水平,除了本身能力之外,其他队员的支持力度和能力同样重要。就比如国内球员给传的球就是不舒服,总要调整一二才行,那进攻效率就会低,甚至不断失误。

北控农商银行队的另一变化是全队得分基本平均,12名队员只有三名队员没有得分,而南京同曦就有五名队员得零分。

当打队员够多,内外线火力打得开,国内外队员的得分均衡,就有利于和对手的周旋。

权衡

马布里加盟北控,从竞技水准来讲,不一定是好棋,但对于球队整体打造,对于球风的塑造绝对有好处。

前三节马布里得分并不多,但到了第四节的关键时刻,马布里连续传好球,紧急时刻还能亲自上手,手刃对手。

看两队球员的拼杀,特别是王征、兰多夫、马布里的关键投篮,看杨敬敏的连续三分,振奋士气,观众的鼓掌是自然而然的。

商场与比赛场无异,可以从观赛中提到更多的启发,提升我们的日常管理!

张云计 的近期作品

个人简介
生于1966年,1990年毕业于清华大学.
每日关注 更多
张云计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