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靠自己

张云计 原创 | 2017-12-29 08:02 | 收藏 | 投票

 骂点

组织汇报资料,上游提供的数据一而再、再而三地出错误,下属的计算经常丢三落四。如果顺手拿过来,仅凭直观看一眼就上报老板,那整个报告过程中就会出现大量“骂点”——随时会触发老板的大发雷霆。

自己的工作存在漏洞和差距,挨了训不仅是正常的,而且可以算是一种福利,是成长的基础——老板同时又是老师,您不仅在工作中学习从而获得成长,还能拿工资,简直是太美了。

上手

评价事情时,韩老师讲了句:如果谁都靠不住,那就靠自己。

不少人工不甚踏实,属于拨拨转转类型。脑子不很灵光的同时,还懒得出奇。您布置一件工作,他不下功夫,慌慌张张地就拿了一结果过来交差。您翻开做任意一页,随随便便指一个数,经常就是错误、不详等等,总之是种种不甚、种种的悲催。

要保证工作质量,调理团队是必须的,但这要花时间的,紧急情况下最有效办法就是要自己上手——既是给自己一个交代,同时也是给下属一个警告——当然不少领导自己上不了手的人,就少了一件工具了,自然就落在弱势了。

“基础太不扎实,我正在努力ing”,今天亚平总和利锋总看数看得眼睛都直了,效果当然会好上一大截。

自觉

中国历来有等靠要的思想,就比如讲:在家靠父母、在外靠朋友。这除了强调链接的重要性之外,更是在强调我部环境的重要性,有借口的倾向,是偏向负能量的。

工作和生活中,有贵人相助,有同事合作,有朋友帮忙,那当然是美差了。只是现实中往往不尽如人意,那就要求我们主动创造小环境:挑选一些重要的环节自己上手做一个验证,依靠自己一回。

世界上最最坚实的肩膀,往往是自己的。来,依靠自己吧。

张云计 的近期作品

个人简介
生于1966年,1990年毕业于清华大学.
每日关注 更多
张云计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