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大因素将使2017年葡萄酒价格上涨!

李天洋 原创 | 2017-12-29 14:59 | 收藏 | 投票

  2017年以来,进口葡萄酒价格上涨的消息不断,涨价趋势也愈加明显。我们也看到了葡萄酒行业的一些市场变化,而这些因素也将直接影响到行情涨跌。今天我们一起来分析下,有哪些具体原因呢?

  

 

一、葡萄产量变化 

 

法国

  据法新社8月25日新闻称:2017年法国葡萄酒产量降至1945年以来的最低值,相比于2016年预计减产18%。而造成产量下降的主要原因是霜冻以及由于干旱导致的葡萄树抗病虫害风险能力降低,葡萄酒价格预计或将上涨20%。

 

意大利

  根据意大利酿酒师及酿酒技术协会发布的2017年产量预测报告:今年葡萄酒产量相比2016年下降24%,为近60年以来产量最低值,仅为4110万百升。同时,由于春季霜冻和夏季持续干旱、局部冰雹等恶劣天气,暂时不能预期是否还有后续的损失。在如此低产量的情况下,就必然将影响到价格变动。

 

西班牙

  最初的估计会与去年相比略有下降,约为38亿升至39亿升。虽然也有一些不利的气候事件,但它们并没有严重影响到该国最大的产区卡斯蒂利亚—拉曼查(castia - la Mancha),该产区的产量占西班牙总产量近50%。

 

  不幸的是,东欧也无能为力,因为今年也不是东欧国家的葡萄丰收年。

 

  目前看到的主要葡萄酒产国都有因为产量变化而导致葡萄酒价格不同程度上涨。

 

 

二、汇率持续上涨

 

  自进入2017年以来,欧元兑人民币汇率从7.25一路上涨,8月2日曾突破8,达到8.001,涨幅10.36%。截止9月3日收盘为7.78,涨幅超7.31%,整体汇率上涨趋势明显。

 

  而欧元汇率的上涨,直接增加了进口法国、意大利、西班牙等欧洲国家的葡萄酒产品成本。因此,汇率也是影响产品价格的重要因素。

 

三、物流费用增加

 

  2017年,我们看到欧洲至中国航线爆仓缺柜的情况, 海运费用大幅涨价,或有超50%。涨价也是因为2016年海运费还处在历史低点,各船务公司都在亏本运营,加之韩进等航运公司破产倒闭,航运体系变化而导致的。

 

  整体进口葡萄酒的物流成本增加了之后,肯定还是会分摊到销售的葡萄酒产品中去。所以说,物流成本也给涨价趋势增添了一部分力量。

 

四、需求旺季即将到来

  同样,我们上述看到了供应量、成本方面的因素,现在也需要关注市场需求的增加。普遍来说,葡萄酒消费淡季是上半年1-7月,旺季则是下半年,一直到春节。元旦、春节等节日将会大幅带动销售情况。而当进入旺季供不应求时,市场涨价也属必然的趋势。

本文源自:红酒资讯http://www.joynoon.com
推荐阅读:【红酒资讯】法国葡萄酒在Liv-ex百强佳酿价格榜
 
个人简介
每日关注 更多
李天洋 的日志归档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