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随笔:问题皮肤1、2、3

张丽云 原创 | 2018-10-11 18:31 | 收藏 | 投票

 

前天带孙子去推拿和推拿师小王聊起了关于问题皮肤的事情。推拿师小王是个年轻漂亮的女士,可惜的是满脸痘痘,第一次见面的时候我就简单地问过她,这是怎么了,她说内分泌失调,今天又就着这个话题,边给孙子推拿,我们边聊了一会。

 

 

内分泌失调是西医用词,这是个很抽象的词,你怎么理解都行。这里单说一下我是怎么解决问题皮肤这件事的,问题皮肤男女都会发生,表现形式基本一样,不是长痘痘,就是满脸通红,要不就是脸上的皮肤溃疡流黄水。

 

image.png

 

1、

你见过问题皮肤患者吗?我见过好多,我就是其中之一。

 

 

6年前的一天突然之间我满脸通红,奇痒难耐,那个难受,只要有过这种经历的人都知道。除了身体上的难受以外,问题皮肤对人心理上也有沉重的打击,恐慌是第一位的,又担心又害怕。再就是自信心也会受到很大的打击,不想出门,害怕见人,远离社交,逃避一切正常出面的场合,这些过程我都一一经历过了。

 

 

脸是人体最重要的门面,比如脸面,头脸,露脸,这些词都是用脸来说明它的重要性的,一旦脸上出了毛病,给你带来的恐慌感,可想而知的。我当时就是因为极度的恐慌,开始了跑医院,进美容院的历程,中药西药,输液打针,仪器检查治疗,美容院的补水按摩,药物化妆品等等,凡是能用的,凡是能想到的办法基本上都实践了一遍,这些经历不仅没有治好病,反而越来越厉害,最厉害的时候不仅皮肤难受,连正常的饮食都成了问题。

 

 

接下来它不仅是伤害了我的脸面,还打击到了我的自信心,不想出门,不想和人交流,焦虑,最长有20多天的时间连家门都不迈出一步,实在有事必须出去的话,也是基本上不跟人交流,办完事直接回家。不知道算不算忧郁症,反正感觉特别不好,就像是天要塌下来一样,每天脸上通红,又痒,又疼,又烧,直到现在想起来还心有余悸。不能吃调味料,不能吃太甜,不能吃太咸,不能吃辣椒,不能吃生冷,不能吃羊肉,不能吃海鲜不能用润肤品,不能用洗发护发品,连脸也不能洗。

 

 

2、

那么你想知道我是怎么好的,怎么恢复正常的吗?请你往下看。

 

 

等所有能用的办法都用过以后,镜子就成了我最痛恨的东西,老实说有段时间我连死的心都有了,脸面上的问题对人的打击有多大,我体会太深了。

 

 

既然不能去死,那么就得想解决问题的办法,你说是吧?要想解决问题最主要的是找原因,原因是发生问题的根本,而原因又分内因和外因,这样就把思路理清楚了,第一步找原因,第二步解决问题。

 

 

3、

问题皮肤的内因不用说你也能猜到,就是你的身体健康出了毛病,人体是个和谐的整体,一旦某处出了毛病,那么就说明你的各个脏器之间失去了平衡,这是根本是大事,不能用1、2、3来解决,得慢慢调理。

 

 

至于详细的身体调理办法,我是以外用为主,在别的文章中写过,篇幅太长不能一一叙述了。

 

 

对于你来说就是找一位近处的人指点一下,拍打,刮痧,拔罐,推拿,按摩等等能用的外用的方式都用上,让自身先强大起来。只有自身强大了病魔才能远离你。(这些调理身体的公众号也不少,你可以百度,也可以问我。)

 

 

4、

接下来再找外因,通过我仔细观察和实际经验,问题皮肤的最大的外因就是问题化妆品,问题染发剂,问题洗护用品以及问题性食品。我的皮肤出现问题最大的祸首就是染发剂和药用化妆品,还有美容用品。

 

 

怎么能解决这个外因问题,其实很简单,就两个字,放弃!放弃所有不必要的,美容,化妆,染发,护发产品,只用简单的润肤,洗发用品就行。举我自己的例子,你就知道了。

 

 

5、

我呢从87开始就经常去所谓的美容院,花在美容院的钱就不要提了。多年不适当的美容导致皮肤角质层变薄,皮肤对外界的抵抗能力变差,稍有不慎就会出现皮肤过敏现象。有这种体验的女士我想不在少数吧,我用了六年时间才把角质层薄的问题解决了,解决的办法就是放弃所有的美容用品,不进美容院。

 

 

染发剂不仅导致过敏,染发剂致命大概也不是什么新闻了吧。以前有一种染发剂和一种洗发护发用品我用了10多年,钱是真没少花,(怕引起不必要的麻烦,文章里就不提名字了)最后的结果就是头发越来越少,发质越来越差,停用染发剂以及一切没必要的洗发护发用品就成了当务之急,一个字,停!再一个字,扔!

 

 

染发剂停用了,洗发用品换了,护发用品停了。

 

 

染发剂残留我整整用了3年的时间才彻底除去,头发才退成自然颜色。洗发用品更换成最简单的10几元钱的潘婷,能把头发洗干净即可。用到现在头发虽然看着不美观是白发,但是越来越多,发质也变得越来越好。

 

 

以前我虽然去美容院,但是润肤品一直用的是大宝,后来在年轻人的一再建议下,改用一种所谓的高档化妆品,(不点名了)用上以后脸色夸白,两年以后扛不住了,问题皮肤袭来,差点要了命。现在我只用最简单大宝滋润霜,一瓶9.5元。不过恢复皮肤时我用的是友谊牌雪花膏,大瓶10元,小瓶7元,用了两个月以后皮肤就开始变好,一直用到去年皮肤彻底恢复好了,它除了香味太浓以外没有任何副作用,是恢复问题皮肤最好的润肤品了。

 

 

image.png

image.png

 

 

6、

问题皮肤的出现也许是身体内部的原因,也许是综合原因,也许是一次化妆品使用不当,也许是一次洗护用品使用不当,也许是一次染发剂使用不当,一旦发生了就不能抱侥幸心理,以为很快就能好,而是要认真对待。切忌以毒攻毒。

 

 

首先必须把外因去掉,然后再把内因调理好了,病才能去掉,皮肤才能彻底恢复,人体是个小宇宙,是个奇妙世界,自身有很好的自愈和恢复能力,只要把内外因问题解决好了,一切问题就能迎刃而解。

 

 

皮肤的好坏先天条件占主要地位,后天的营养,休息占辅助地位,护理只是最后一项,夸白夸白没有一点血色的皮肤即使是细腻在我眼里也不算好皮肤,爱惜皮肤从爱惜自己开始吧。

 

 

a004.png

 

 

我不是所谓的专业人士,但是我是个真实的经历者,希望我的这些1、2、3说道能帮助到你,愿爱美的女士们,吃好,休息好,个个都有好气色,远离问题皮肤吧。

 

个人简介
用原创的文字,让温暖自然流出
每日关注 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