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昌县双江工商质监所借力创建平安校园

彭庄 原创 | 2018-10-12 10:44 | 收藏 | 投票

 

平昌县双江工商质监所借力创建平安校园

2018-05-21 16:00:39  来源:四川党建之声  浏览:866

http://www.scdjzs.com/html/sqmy/2018/05-21/58913.html

四川党建之声消息(彭莊)面临高中考来临之际,四川省平昌县工商和质量技术监督管理局双江工商质监所为确保校园周边环境和考场周边有一个良好的市场秩序,本所决定借力创建平安校园。

创建平安校园不是简单的一句话,更不是一个粗暴动作或温柔似水的劝解就能达到预期目的。之所以,面临高中考来临之际双江工商质监所借助校方负责安全的分管领导、地方政府分管安全的负责人(或社区居委会主要负责人)、公安、食安办等力量共建平安校园。其整治重点:一是查看校园周边各类经营者主体资格是否合法(是否办理了营业执照),依法取缔无证无照经营行为;二是查看食品经营者主体是否合法(证照是否齐全有效),所经营的商品是否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三是查看校园周边经营文化用品的经营者是否具备《出版物经营许可证》《图书零售许可证》以及是否存在涉黄不健康等杂志刊物或商标著作专用权侵权等违法行为的发生;四是查看经营者所经营的音像图书是否涉黄不健康或盗版物等有害青少年身心健康;五是严厉查处整治“黑网吧”、歌舞厅、KTV等娱乐场所;六是查看校园周边的电子市场和电子产品经营者是否经营考试作弊工具的存在;七是查看校园周边大型的宾馆、酒店是否涉危涉安,是否证照齐全。

截至目前,本所共出动执法人员23人次,出动执法车辆8台次,整治校园周边各类不规范经营者4人次,现场发出行政限期责任整改通知书2份,现场行政指导12人次,现场接受咨询与服务36人次,依法取缔无证无照经营图书及文化用品1家。

个人简介
喜欢真理,讨厌虚伪。喜欢与恶人作斗争。喜欢坚持为人公道原则。
每日关注 更多
彭庄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