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昌县双江工商质监所 多措并举重拳整治校园周边环境

彭庄 原创 | 2018-10-12 10:46 | 收藏 | 投票

 

平昌县双江工商质监所

多措并举重拳整治校园周边环境

2018-05-15 17:55:31 http://bz.scbdw.cn/html/pcs/2018/0515/15285.html

 

四川报道讯(彭庄 张建军)校园周边环境综合治理不仅仅是相关职能部门的职责,其事关重要的净化育人确保广大师生生命财产安全,维护社会稳定才是重中之重。
    近期,四川省平昌县工商和质量技术监督管理局双江工商质监所邀请地方政府分管安全的负责人(或社区居委会主要负责人)、公安、食安办、个私协会代表等组织一支强有力多措并举重拳整治校园周边环境的整治小组。其整治重点:查看校园周边各类经营者主体资格是否合法(是否办理了营业执照),依法取缔无证无照经营行为;查看食品经营者主体是否合法(证照是否齐全有效),所经营的商品是否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查看校园周边经营文化用品的经营者是否具备《出版物经营许可证》《图书零售许可证》以及是否存在涉黄不健康等杂志刊物或商标著作专用权侵权等违法行为的发生;查看经营者所经营的音像图书是否涉黄不健康或盗版物等有害青少年身心健康;严厉查处整治“黑网吧”、歌舞厅、KTV等娱乐场所。做到有序规范流动商贩,疏通治理治安乱点,完善处置指导各类违法违规行为,有效地促进校园周边环境中和整治工作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
    截至目前,该执法小组共出动执法人员45人次,出动执法车辆12台次,整治校园周边各类不规范经营者5人次,现场发出行政限期责任整改通知书3份,现场行政指导7人次,现场接受咨询与服务42人次,依法取缔无证无照经营图书及文化用品1家。

个人简介
喜欢真理,讨厌虚伪。喜欢与恶人作斗争。喜欢坚持为人公道原则。
每日关注 更多
彭庄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