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择是问题

张云计 原创 | 2018-10-13 07:09 | 收藏 | 投票

 

做什么与如何做是个问题!

三几好友相聚,大家聊得非常高兴。

生活是大家必须要关注的要点,毕竟到了一定年龄之后,健康和快乐几乎是刚性需求。

工作仍然是必须聊的,在总裁和副总裁的层面上,确定做什么和不做什么是工作的重心,而如何做、做得更好与更快往往不是最关心的。

早年间做工作是为了生计考虑,如今大家做工作多是喜欢,至少是不让自己不高兴。

做法是大问题

高层级想的是做什么,而基层的人更要想如何做。

某些程度上讲,咱们中国人的战略能力并不差,重要的差异在于工艺,就是关于做法和如何做的。

创新企业多是选定了战略方向的,于是做法就成了最主要的问题。

做法有两项功能,其一是在战略可行的情况上把事情执行好,其二是在战略大致可行的情况下,通过执行调整战略使战略变得完全可行。

选择是能力

如今已不再是单打独斗的年代了,学会整合各种各样的资源是高效做成事情的重要关键。

创业团队不大可能面面俱到,要做好情有多种方法:

其一全都自己来,包括建团队、寻找资源全部自己来,好处扎扎实实,坏处是效率低下,在快速变革的时代里,特别容易错过“时间窗口”。

其二是只做自己最喜欢、最擅长的一段,其他部分寻找世界上最最厉害的团队来合作,强强联合的结是果每件工作几乎都有最大强手来做,于是效率高、成本低。

做企业就是做选择,做战略是选择,选择战术同样是选择,就是在最基础的攻略层面也是选择——别人家的成熟的经验一定要借鉴的。

做企业一定要做好选择!

张云计 的近期作品

个人简介
生于1966年,1990年毕业于清华大学.
每日关注 更多
张云计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