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珍品老照片的背后20:房顶上的女子拳击手

刘植荣 原创 | 2018-10-13 19:19 | 收藏 | 投票

 世界珍品老照片的背后20

房顶上的女子拳击手

作者:刘植荣

照片摄于1938年,拍摄地点不详,照片上9个女子正在一房顶上进行拳击训练。

女子拳击在中国出现是最近十几年的事情,但在国外已有300百年的历史了。

17226月,英国伦敦报纸刊登了一则约架广告:我叫伊丽莎白·威尔金森,来自伦敦克勒肯维尔,特邀请汉娜·海菲尔德与我进行拳击比赛,希望能得到对方的同意。就在17226月,两人在伦敦纽盖特市场进行了拳击比赛,这是有记载的伦敦历史上第一届女子职业拳击赛。从此,伊丽莎白经常出现在职业拳击台上,在当时是知名的女子拳击手。

1904年美国密苏里州圣路易斯举办的第3届夏季奥林匹克运动会上,女子拳击成了奥运会的表演项目。

20世纪20年代,伦敦成立了女子拳击俱乐部,女子拳击运动很快在世界传播。

200110月,国际拳击联合会创建了世界女子拳击锦标赛,并于当年在美国宾夕法尼亚州斯克兰顿举行了第一届世界女子拳击锦标赛。

2009813日,国际奥委把女子拳击列入2012年伦敦第30届夏季奥林匹克运动会正式比赛项目,这是奥运会现有项目中最后一个实现男女平等的项目。(本文发《羊城晚报20181013A7版) 

个人简介
刘植荣,独立学者,媒体评论员。 qq:327954416
每日关注 更多
刘植荣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