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分析|青少年的侧弯矫正

朱筱雅 转载自 今日头条 | 2018-10-16 18:04 | 收藏 | 投票

 脊柱侧弯个案的错误体形都是不良姿势的总和引起的。因此矫正一种特定的不良姿势并不足够。因为其他的不良姿势会破坏整体的结果。

所以我们平时要避免屈曲胸廓,因为无论是前屈、侧屈或后伸,都会令脊柱侧弯恶化。

案例阐述:

这次的案例中是一个侧弯17°的小姑娘。

案例分析|青少年的侧弯矫正

 

我们看到她的脚部形态本身并无大碍,但在行走中,她的身体会有单侧僵硬的现象,一手前后正常摇摆,另一只手却很少摆动。她的右大腿内旋也比左腿严重。这导致她行走时极为不稳定。

所以在小姑娘的训练方案中,除了施罗特的训练之外,我们加入了足底的矫正鞋。学习的第一天,她的身体改变就已经相当明显。然而我们发现,当她中途休息时,只要多走一走,身体就会右向原有侧弯方向退变。

但是一天的训练下来,效果还是明显的。

案例分析|青少年的侧弯矫正

 

大家都知道,青少年在青春期通常更容易矫正脊柱侧弯。正因为这一时期的孩子生长发育的特性,使他们更容易被改变。

但是同时,这种特性下,脊柱侧弯的恶化也会比成年人要快。

故而一旦发生脊柱侧弯,身体的不平衡时,我们就需要更加留意。尤其是青少年!任何的不平衡都会与她本身的脊柱侧弯相呼应,相互影响、恶性循环。因此,我们必须尽力遏制一切可能的问题,给孩子创造好的矫正支持,帮他们安然度过这个快速生长发育期。

案例分析|青少年的侧弯矫正

 

脊柱侧弯如果已经发生,我们便要格外注意身体的不平衡现象。孩子的青少年时期虽然容易发生脊柱侧弯,但是也是最好的矫正时期。所以如果发现孩子有脊柱侧弯的问题,一定要及时解决,尽早治疗,避免恶性循环。​​​​

个人简介
国家高级康复理疗师,德国Schroth官方认证脊柱侧弯治疗师 致力于研发并推广脊柱侧弯保守治疗的相关运动方法,希望尽自己所能为脊柱侧弯患者出一份力,帮助他们矫正身体、重拾信心!
每日关注 更多
朱筱雅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