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仙飞瀑潭的爬行

喻建国 原创 | 2018-10-22 06:32 | 收藏 | 投票

 

九仙飞瀑潭的爬行
喻建国
我的大姑妈有六个儿子和一个女儿,今天开车带我们去游玩九仙飞瀑潭的是大姑妈第二个儿子的小女儿和她的丈夫,大姑妈的第二个儿子小我两岁,有三个女儿,最大的女儿已经当祖母了,比我的大儿大一岁。从奉新县城开往九仙飞瀑潭的公路非常漂亮,是一来一往两车道,虽然不宽,但是路面十分平整,公路上线条清晰,两边还有红色步道带,路旁的树木也种得有模有样。行车其间,还真让我想起了挪威松恩峡湾附近山间的旅游公路。
九仙飞瀑潭原名是萝卜潭,有两个进口,一个在最高处,一个则在偏下处,我们的车子停在偏下处,进了入口处,一路石阶往下,我心中也有点打颤,下去了怎么上来哦。恰巧有一对老夫妻从下往上爬,当他们两来到我的面前,我们打了招呼,双方报上年龄,男的比我小一岁,他说:“不敢再往下走了,爬上不来。算了,不看了。”这时我的心中退堂鼓也打得叮咚响。但是最终我还是坚定地往下走了,好在没走多久,就看见已经到底了。
若是从下往上数这就是第一个瀑布,九仙飞瀑潭共有八潭八瀑,这个瀑布横面约12米,落差约15米。有很多游客看过这个瀑布后会返身而去,我在看过这个瀑布后,也有此念,我怕我的往上爬的能力是否能够胜任到达上面的出口。但是在侄女婿的鼓舞下,又在妻的一路领先的逼迫下,我硬着头皮也就跟着往上爬了,我对侄女和侄女婿说:“你们别管我,只顾前面走,看好你们的大妈,我会慢慢爬上来。”因为爬得慢,看景也就仔细了,早年我曾经游览过很多瀑布,但是绝没有今天观览得如此仔细。侄女和侄女婿常常会回来看望我,我总是请他们看好他们的大妈。
也许是因为我爬得太慢了,侄女婿多次要背我上山,我一方面被他的劲头所感动,一方面又觉得自己真是老了,这把年纪怎能再这样爬山。从第一 潭到第八潭直线距离约500米,蜿蜒台阶有2000多级,最后我爬到了上面的出口。我在想作为一种安排,如果从最上面往下看可能就更好了,因为在最下面的瀑布到下面的出口只需要不多的上山石阶。
在往上爬的过程中我一边看景一边回想着我这一生曾经看过的类似瀑布,特别是张家界的瀑布。每看一潭一瀑,我就在记忆中搜寻与它类似的其他瀑布,反正我有的是时间,也需要这些时间来为我提供休息。观览瀑布,今天可算是绝对到家了。
当我来到最高处的出口处,摆摊的都已经在收摊了。我很庆幸今天我还观览了瀑布群,侄女婿已经把车从下面的出口处开到了上面的出口处,妻已经坐在车内,我也赶快上车。从这里到县城有32公里,侄女婿的丰田轿车在山路上开得很稳。今天的晚餐是我的三表弟做东,车就直接开到位于潦河边上的酒店。

喻建国 的近期作品

个人简介
本人从事教育工作达五十年,从事心理调适工作达23年,本人首创动静交替激抑心理自我调适系统,二十几年来已有三万余名操持者获益。本人独创的心理调适方式具有特殊的独到的疗效。
每日关注 更多
喻建国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