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淘汰的社会竟然连产业也是违背特色的发展!

汪华斌 原创 | 2018-10-23 06:44 | 收藏 | 投票

 逆淘汰的社会竟然连产业也是违背特色的发展!

-----一位哲学老师与我交谈现在无人驾驶汽车竟然在蓬勃发展的感叹!

汪华斌

昨天与一位哲学老师在一起,我们谈起了今天的经济形势;我说我不会看形势,总以为我们社会迟早会爆发经济危机;谁知房地产后竟然还有基本建设,而且这还是方兴未艾的经济形势;所以中国已经从依赖房地产经济中走出来了,而且没有爆发任何危机。这位老师说我只是从正常社会的经济规律看问题,却没有发现我们社会实际是一个逆淘汰的社会;这应该是今天绝大多数人认可的人才现象吧。然而逆淘汰应该是中国社会的悲剧,但却大家早就适应了逆淘汰规律;所以大家兴高采烈地在逆淘汰社会快乐地生活着。这是什么,就是社会特色的规律性;正因为如此,所以要从逆淘汰规律性看中国社会;这就是为什么我们今天工农业萎缩了,但中国特色的产业经济却持续高涨。

这位老师说自己的儿子出国留学是学习汽车的,竟然回国抢着要;好像中国社会的汽车是新兴产业一样。更好笑的是中国社会到处是人满为患,所以车也是泛滥成灾;因为有时找个车位停车都是那样难。然而今天的中国却快速的发展起无人驾驶的汽车,而且很快就可以投放了。就如同中国人多是不是不应该发展网络购物与快递,可我们社会竟然就是这两样产业得到了飞跃发展;几乎普及到了每个中国人的身边。这是不是出乎意料,但它却是中国特色的规律性;就是说按照正常的社会学规律性看不明白中国社会,可如果用逆淘汰的观点一套用就明白了。人在中国社会是逆淘汰,产业在中国社会也是逆淘汰;这就是中国特色的规律性,也是只有中国社会才能出现的规律性。

是啊!中国特色是什么?就是人多资源少,所以毛泽东时代的政府主要就是管老百姓吃饭的问题;这也是毛泽东时代百分之九十以上的人都有一个具体的组织管,你的生老病死就是这组织负责。正因为如此,所以毛泽东时代的中国在城市里由国有企业安排百分之八十的人就业;而在农村,则八亿农民都有自己的人民公社。在这公社里按照农民的村庄分布,都有其相应的土地来养活农民。也就是说毛泽东时代顺应中国特色,那就是提高粮食产量与国有企业商品的质量。在这样的特色下,社会变动缓慢;但老百姓没有后顾之忧,因为生老病死都有组织管;这就是毛泽东时代的老百姓。

改革开放后我们首先进行的是国有企业改革,然而在领导权力下放之后竟然产生出逆淘汰;也就是说国有企业改革不是公开地竞争,而是由领导人暗地里安排不同意见的人下岗与分流;从而为领导承包的国有企业带来效益。也正是因为逆淘汰,所以改革后的国有企业里高度一致;哪怕就是领导人腐败,老百姓也高声呐喊‘伟大、光荣、正确’;从而使改革开放的国有企业造就出了一种全新的气象。正因为如此,所以后期政府机关与事业单位全部采用这样的改革原则;从而全面造就了中国社会的逆淘汰。

奇怪的是我们社会的人才吸引、引进、流转、淘汰的逆向机制,并没有造就国有企业的日常管理不能够正常运转;所以出现了逆淘汰现象竟然也是中国特色的社会机制的问题。因为我们的国有企业没有实行真正的市场化,而且我们还是在国内市场的垄断;这就是我们社会即使人才逆淘汰也能保证体系正常化的原因。

在逆淘汰机制下,我们社会彻底抛弃了关爱原则;看今天的中国社会有哪个单位负责人会关爱本单位的老百姓,全部是老百姓对领导的特别尊重;这就是特色体制的作用,它将领导关爱关心关怀老百姓变成了老百姓对权力的敬畏;这就是逆淘汰的魅力。

同样逆淘汰带来的是教育的观念更新,那就是由知识培养变成了与领导的情感提拔;所以如今任何单位的老百姓再也没有学习的了,全部都是通过寻找关系而获得晋升通道;所以在知识水平和能力下降的今天,任何人的情商都得到了质的提高;因为智商再高也不能提拔,而情商却是提拔的重要因素;这也是今天中国人情商提升的积极性特别高的原因。

为什么我们社会能全面实行逆淘汰,主要就是老百姓的医疗、养老、住房等全部由自己负责;所以任何单位有没有效益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上级领导信任你这个单位负责人;这样的保障机制促进了逆淘汰的普及与发展,所以今天中国社会任何单位的单位负责人不担心留不住人;因为体制内与自谋出路是天堂与地狱的差别,它能不教育老百姓尊重权力吗?所以我们社会形成的逆淘汰规则教育了人们的适应能力,最后实现了全社会的核心竞争力是附和领导;从而使社会进步的技术、知识、能力与勤劳彻底淡化出了中国。在这样的社会环境下,需要技术、知识、能力与勤劳的工农业自然萎缩;代替它的自然是另外的产业,这就是我们这逆淘汰的社会竟然连产业也是逆发展的原因。

是啊!从我国的产业转移过程就知道我们社会的经济规律性,如当年改革开放时污染型产业首先是在发达地区形成聚集;最后发达地区依靠这些产业有钱了,就将这些产业向欠发达地区转移。这些年当政府投资取代商品房成为了经济主体后,所有发达地区能保留下来的就是商品房(商业门面)、机关团体、事业单位与大专院校了;因为这些产业能保证环境不被污染,所以现在连我老家鄂州农村竟然也成为了禁止养殖区了。长此以往,整个中国大地全部都将是商品房(商业门面)、政府机关、事业单位与大专院校了;这就是我们中国特色的产业发展规律。

个人简介
一位从政府机关到国有企业的管理者,再到民营与股份制企业的高级管理人员;虽然管理理论与能力总是在最前排,而且成果又是最多的人。但因为对管理的执着,总是与潜规作斗争;结果失败的人总是我(请看日志连载)。正因为其黑色…
每日关注 更多
汪华斌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