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镇龙山瓦灰鸡同行

彭庄 原创 | 2018-10-24 13:48 | 收藏 | 投票

                                     我与镇龙山瓦灰鸡同行

2018-09-18 07:32:52 来自:四川报道网 编辑:春http://bz.scbdw.cn/html/zhuantibaodao/2018/0918/18132.html

      龙山坐落生长在平昌、通江、万源三县(市)交界接壤之地。这里有美丽的天然林和茂密的人工林,裸岩极少,漫山遍野堆绿耸翠,沟谷壑畔郁郁葱葱,林间小溪流水潺潺,山体雄浑,皱褶扭转。其山清水秀,森林茂密,气候温和,无污染,适宜山地土鸡生长,故有地理标志商标“镇龙山瓦灰鸡”的出现。
     
笔者带着疑问与好奇,走访了当地工商质监部门及地方党委政府。相关负责人道:“镇龙山瓦灰鸡饲养环境好,养殖管理科学,营养价值大。”据当地老中医介绍,瓦灰鸡可治疗多种疾病,促进青少年的身体发育,食其肉能治疗中暑、小儿惊风、伤寒、胃病和妇女习惯性流产等。
     
笔者参观了镇龙山瓦灰鸡养殖场,发现瓦灰鸡胴体皮微灰,肌肉结实。据介绍,瓦灰鸡生长较为缓慢,一般半年才能达到1.5公斤左右,其肉质紧密细嫩、味道鲜美,鸡肉中含有丰富的微量元素和较高的氨基酸。其中,微量元素硒的含量比普通土鸡高出5倍,17种氨基酸总含量比普通土鸡高4.3%,有生津活血、滋补强身的功效,深受消费者青睐。瓦灰鸡养殖范围覆盖平昌县的镇龙镇、元山镇、灵山乡等9个乡镇。
     
作为一名市场监管干部,笔者觉得有义务帮助镇龙山瓦灰鸡进一步发展。
     
笔者与平昌县供销社相关负责人进行磋商决定利用扶贫攻坚战这一环节,帮助镇龙山瓦灰鸡产品走出平昌。在我积极推动下,2018810日,在青田县侨乡举行“青田---平昌东西部扶贫协作农产品推介会暨平昌瓦灰鸡现场烹饪演示活动”,镇龙山瓦灰鸡在推介会上彻底火了一把。推介会邀请了平昌县和青田县的农产品生产者、经营者,大家对镇龙山瓦灰鸡表现出浓厚的兴趣。
     
推介会点推荐了瓦灰鸡烹制方法,并邀请全体参加活动人员品鉴瓦灰鸡食材口感的同时,向群众散发有关瓦灰鸡养殖、生存、辨认、烹饪等相关宣传资料、图片及瓦灰鸡的地理商标受保护的相关知识120余份,现场接受消费者(群众)咨询200余人次。现场氛围十分热烈,大家对镇龙山瓦灰鸡赞不绝口。很多人现场购买平昌瓦灰鸡,3家企业达成合作意向。
     
让“瓦灰鸡”飞出平昌,让镇龙山瓦灰鸡享有知名度。目前,以瓦灰鸡为首的50余个平昌优质农特产品进驻青田县侨乡农品城,联合社会资本在平昌县城黄金口岸打造“平昌·青田农特产品体验馆”,开拓了镇龙山瓦灰鸡农特产品销售渠道。据统计,2017年镇龙山瓦灰鸡帮助全县农民实现销售收入1200余万元。
     
我为镇龙山瓦灰鸡感到自豪!(彭庄)

个人简介
喜欢真理,讨厌虚伪。喜欢与恶人作斗争。喜欢坚持为人公道原则。
每日关注 更多
彭庄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