掂量

张云计 原创 | 2018-10-25 07:05 | 收藏 | 投票

 

交流长学问

与涛总交流公司管理时,他提到了有的公司战略上不明确、贪多求全。下面执行层面呢人浮于事,战术上没有标准、没有计划、没有要求,最后大家合伙把自己饭碗砸了。

国内不少公司经验积累不多,倒是有很多用真金白银换来的教训。只是在国内,很多老板对专业管理的重视程度远远支撑不了他的野心。所以,前仆后继的老板都会走别人踩烂的歧途。

不少地方政府一直狂热地推进规划的城镇化、房地产的城镇化,产业园(不是产业)的城镇化,人的城镇化更是无从谈起。

孰轻孰重永远是问题

四十年的改革开放,三十年的房地产高歌猛进,于绝大多数房地产开发公司来讲技术层面不是什么问题了,至少技术能力已经不是开发公司的核心能力了。

房地产的下半场,房地产已经进入了精细化时代,无论是开发商业、文旅、产业园,其难度都在上升,需要补充新的核心能力。

在主题地产开发层面上,策划能力远高于规划能力,是公司的核心能力,拥有内容、能够制造故事线的能力是核心竞争力。

无论是什么类型的地产开发,投资能力都高于建设能力、销售能力和运营能力,选择错了位置、错的类型,最终几乎就会是失败。

在持有型物业开发上,运营能力就是核心能力。

世易时移重点不会永远是重点

世界一直在变,对于企业领导者和职业人的要求同样在不断提高。

永远抓住工作中的重点,敢于在一片紧急的工作中,勇敢地抽出时间做重要而不甚紧急的事情,考察的是领导得的水平,更考察了领导者的气魄。

时时掂量自己的手头工作,不让自己迷失在日常工作中。

张云计 的近期作品

个人简介
生于1966年,1990年毕业于清华大学.
每日关注 更多
张云计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