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可馨:在音乐中诗意的生活

张行 原创 | 2018-10-26 08:01 | 收藏 | 投票

 可馨:在音乐中诗意的生活

——中国肚皮舞第一人温可馨掠影

全媒体记者:张行方  高华芬

7b97dd2c71274d8c855276b63d77b902.jpg

神秘的中东音乐,灵动摇曳的舞姿,精致艳丽的服饰,肚皮舞一如枫叶漫山红遍,在中国成了最流行的健身方式,被称为“中国肚皮舞皇后”的温可馨从2000年就已开始身体力行地推广肚皮舞。

温可馨自小喜爱艺术,九岁发表她的第一篇文章;10岁开始尝试撰写散文、长篇小说和古体文言诗。

5b3265ef071b411cb06ec2e8e68b97c3.jpg

少儿时代酷爱演唱,课余时间开始学习声乐,连续多年荣获省市数十个歌唱大奖,16岁便被中国唱片武汉分公司发掘并包装打造成为青春偶像歌手,量身定做打榜歌曲,并力邀著名音乐人雪村与京城重量级子曰•爻释摇滚乐队担纲制作她的第一首单曲,成为江城颇有名气的校园歌手。

海外求学途中,远赴埃及采集中东音乐,艳遇肚皮舞,踏上不归路,从此四处拜师学艺,历尽艰辛。

c2159072ab764e30b83842f8a3622928.jpg

中国肚皮舞行业的创始人——温可馨被国内外新闻媒体冠以中国肚皮舞第一人、亚洲肚皮舞皇后、世界肚皮舞冠军的美誉。她是将bellydance(肚皮舞)引入中国推广的第一人;中国第一家肚皮舞健身俱乐部的创始人;中国第一位获得国家承认注册的肚皮舞教练;在中国第一位被官方授予肚皮舞大师称号;第一位获得国际导师和国际裁判资格;并受邀成为埃及国际肚皮舞节大师营首位中国籍授课大师;现任中国肚皮舞协会会长。

她是中国第一家肚皮舞健身俱乐部的创始人,创立温可馨品牌,全国拥有一百多所加盟连锁机构。

4c0fb3de7f12446d84e1f2591d9267af.jpg

从无到有培养了中国的第一批专业肚皮舞教练和演艺团队,填补了中国肚皮舞健身教练的空白;同时,将时尚健身的概念引领到中国。温可馨纤腰舞旗下拥有一支集合国际、国内顶尖肚皮舞培训导师精英和超级明星表演团队,开创了中国肚皮舞的新型健身运动和肚皮舞教练的新兴职业;她出版发行二十余套肚皮舞光碟,曾代表中国在埃及参加世界肚皮舞大赛两次荣获冠军殊荣……

f454952a68674cfdad17f06905566f64.jpg

温可馨培养了数以万计的肚皮舞教练员,是中国肚皮舞健身培训项目的创始人,被媒体报道为至少影响了中国80后一批思想由保守走向前卫的女性新择业方向的传奇人物。

中国著名作家、书法家奚清文老先生不仅要为温可馨立书写转,还挥毫泼墨,亲笔题字"中国肚皮舞皇后"墨宝赠予。.

全国各大卫星电视台特邀嘉宾“温可馨教明星学跳肚皮舞”直播节目引起巨大反响,自此在中国掀起了一股前所未有的肚皮舞流行热潮。她成功举办过世界首届肚皮舞国际友谊邀请赛成为中国肚皮舞走向世界的里程碑。

86ded38b144145e8b605fe6f83af285e.jpg

温可馨编写的第一本肚皮舞教科书已经被中国舞蹈家协会作为中国肚皮舞级别考核1-12级教材。

温可馨开办的中国第一家肚皮舞俱乐部问世十多年以来,得到了全国主流媒体的报道与推广宣传——

6bc3d9d41a7d455f9f201c5392a028bf.jpg

一、电视媒体与广播

温可馨曾先后接受过中央电视台:cctv1《世博传奇》;cctv2《财富故事会》;cctv3《向幸福出发》、《幸福账单》、cctv2《为您服务》; CCTV2《绝对挑战》、《幸运52》;CCTV 3《非常6+1》的专访;并在CCTV4《同乐五洲》、《城市1对1》;CCTV 5《早安中国》、《健身舞起来》;CCTV7《全民健身》;CCTV13-新闻频道《新闻直播间》文化动态;CCTV体育频道《健身舞起来》栏目中受访并演出,曾接受《湖南卫视》“晚间新闻”专访,并多次受邀“快乐大本营”、“快乐男生”、“中国达人秀”等热播栏目担任特邀演出嘉宾。

北京电视台BTV-1 、 2 、 3 、 4 、 5 、 6 、 7:《较量》、《喜莱坞》、《星夜故事秀》、《城市经济报道》,《北京您早》、《我要跳舞》;BTV青少频道《综艺50分》、《超级挑战》;北京音乐广播《最调频》;北京电视台-洋话连篇-周末英语角;《文化北京》、《环球纪事》;BTV-2《每日文化播报》;BTV-5《首都经济报道》;BTV-6《时尚体育》、《魅力前线》;BTV-7《生活面对面》;BTV-5《城际特快》;《2009健身风云榜》;黑龙江卫视春晚、广西卫视春晚,吉林卫视《成功》、《外国人联欢晚会》,湖北卫视《音乐集结号》,旅游卫视《哈啦孙国庆》、《美丽俏佳人》,广东电视台《写真》栏目;旅游卫视蟹岛首届国际啤酒节;宁夏卫视《时尚星达人》,东方卫视《中国达人秀》,上海电视台星尚频道《女人我最大》之爱你爱美丽,青海综合频道《心动吧》,华娱卫视《李湘星运动》,河北电视台《故事坊》,埃及电视台新闻频道专访,四川卫视《故乡美》,河北电视台《真语人生》,黑龙江卫视《开心擂台》,安徽卫视《同一个世界》,宁夏卫视《时尚星达人》,安徽卫视《周日我最大》,山东卫视《惊喜惊喜》,旅游卫视《时尚FOLLOW ME》,天津卫视《化蝶》,光线传媒《全能综艺班》、《环球嘉年华娱乐酷e夏》、《淑女大课堂》、《美人直播》、《音乐风云榜》、《时尚风云榜》、《E视网》、《娱乐快报》、中国新闻社《流行中国》,香港 TVBS 无线卫视,台湾三立电视,台湾东森电视,台湾中视电视台,深圳卫视报道~2011亚洲肚皮舞节闭幕式,香港《南化早报》,CSPN《神州话体育》栏目-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北京广播电台“财迷”栏目、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华语频道和世界语频道、津交通台、北京广播电台、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旅游时尚广播、土尔其广播电视台等电视综艺节目接受采访和担任嘉宾演出。

be9911ae68bd448eba204c317da8ddf8.jpg

二、平面媒体与杂志

新华社、法新社、路透社、《参考消息》、新华网专题报道、人民日报、信报、京华时报、华夏时报、法制晚报、武汉晚报、山西晚报、《中国女性》 《中国体育报》、《中国青年报 》、《中国日报》海外版、《中国电子商务》、周末海外版、新京报、《北京晚报》、浙江工人日报、《新华航空》、《精品购物指南》、《知音》、《妇女生活》、竞报、《体现》、《 MISS 》、《瑞丽》、《时装》、《希望》、《科学新生活》、《健康》、《健康人》、《第壹周》、《钱经》、《 M 族》、环球时报、《珍珑》、感觉杂志、女友杂志、现代保健 、精英杂志、 日本朝日新闻社、华夏时报 、北京周末海外版、香港南华早报、妇女生活 、竞报、TOUCH杂志、爱都生活、感觉杂志、时尚娇点、音乐速递、环球游报 、《lady》杂志、《健与美》、时尚娇点、信报、选择驿站、星期八、辽沈晚报、《LIFE》杂志专访温可馨---肚皮舞,圣洁高雅、《MODE摩登》杂志、伊周杂志、杭州生活周刊人物版专访:纤腰女王温可馨;《今日中国》杂志专访温可馨:为肚皮舞注入中国元素;《环球华商》杂志:《诗意地摇摆王者风范》;《黄河之声》封面人物温可馨特辑专刊;《报林》杂志温可馨封面人物;《财富圈TIDE》杂志;德国肚皮舞年签杂志《belly-divas》、俄罗斯肚皮舞杂志、《TANZ oriental》国外肚皮舞杂志等多家新闻媒体专访报道。

003d1815111d41188499ca1463c6d385.jpg

温可馨作为中国肚皮舞行业的领军人物,不仅通过开拓健身纤腰舞,培育中国肚皮舞教练精英,为全民的时尚健康事业服务,长期热心各项公益活动,捐助各种慈善事业,举行海峡两岸赈灾义演活动,为汶川灾区人民捐钱捐物,亲临青海贫困山区救助孤残儿童,为33个病患儿童捐钱资助疝气手术,看望解放军第四医院病痛中的贫困孩子们,并赠送大批学习生活用品以资鼓励,温可馨纤腰舞常年携手孤残儿童救助基金,一直援助全国各地的孩子们。

为此,温可馨荣获“慈善大使”、“爱心天使”等一连串殊荣。

514d3f0e94c240f7b67cd37fce579b44.jpg

温可馨热心公益慈善事业,倡导“以人为本,以善为本”,把自己的爱心奉献给社会,为构建和谐社会,实现伟大复新的中国梦尽自己一己之力。

她,是中国肚皮舞文化领域一朵摇曳芬芳的花朵,璀璨地盛开在祖国山山水水,缤纷华丽,葳蕤葱郁,在肚皮舞文化领地,浪遏飞舟,勇立潮头,闲庭漫步,指点迷津,目光所向,势不可挡。

责任编辑:高华芬

附:温可馨肚皮舞文化传播活动精彩花絮——

 

个人简介
张行方,男,1969年生,中国书画院高级院士、中国书法艺术家协会会员、中国农民影视书画家协会会员、美国书画研究院无锡分院执行副院长、中国散文家协会理事、中国法治报道网新闻采访部副主任兼安徽区域总监、中国访谈网编辑记…
每日关注 更多
张行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