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年知青,是我的第一批老师

何党生 原创 | 2018-10-28 12:50 | 收藏 | 投票
     我是65年生人,没有做过知青,没有下过乡。那个时候,我长在东北辽宁省锦西,知青哥哥姐姐们当年下 乡的情景,是我人生不自觉接受的第一课。40年过去了,回顾一下,当年的知青,今天我认识的人,他们一定会激励我后40年的成长、发展、进步:
第一个是敬一丹,是她和亲姐姐的照;第二个是沈国放,大家一定认识的,出生于江苏省常熟市一个普通工人家庭,江苏知青插队于常熟市尚湖县。《世界知识》出版社总编辑,曾任外交部发言人、中国常驻联合国大使、外交部部长助理。第三个是罗保铭,中共海南省委副书记,海南省省长。1952年10月生,汉族,天津市人,在职研究生学历,历史学硕士,1969年5月参加工作,1971年8月加入中国共产党。 第四张明,北京知青,插队于黑龙江生产建设兵团。现为中央统战部干部。最后,是我们习总,当时去了陕西省延安市梁家河村,当年在延安有400万北京知青,习近平年纪最小,去的地方最远,吃的苦最多,写了8份入团申请、10份入党申请书,七年的知青活动,习总说,“我懂得了乡亲们需要什么”。45年后,习近平同志在党的十八届一中全会后当选党的总书记,深情地说: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知青,中华民族历史上空前的一代人,感谢您们为中华民族付出牺牲、做出的贡献。 为习近平总书记致敬,您是在苦难历史和曲折经历中成长起来的国家的掌舵者、 人民的领路人,在您的伟大领导下,中华 民族下一个40年,必将创造让全世界,刮目相看的新成就!

 
个人简介
中华大地,西高东低,大河东流,趋势也!何老师着, 日食无米之炊(读书),夜读无字之书(思想)也!思接千载,视通万里,头脑里奔跑思想千军万马,述而不作,劳心活到2050年。
每日关注 更多
何党生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