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曾仕强

张云计 原创 | 2018-11-13 05:07 | 收藏 | 投票

 

曾大师过世

昨日一大早翻看朋友圈时,赫然发现曾仕强大师于1111日过世,享年84岁。

曾先生特别有大师范儿,讲话不徐不急、不紧不慢 ,求真、务实、求理。

曾先生讲管理时特别强调管理者的自我管理,“成功的基础,让自己跟别人对自己有一个好印象”。特别强调管理者在技术修养之外,特别重视人文修养和品德修养,强调先做人后做事。

曾先生讲授管理时强调最多的就是“安”字,要让公司上下都安,特别是安家庭、安自己,要让安事、宁人,强调事缓则圆。

曾先生讲管理特别强调了个性化、强调管理的情境,强调不能生搬硬套,用鲜明的例子讲述了不同情境之下要应用不同的管理原则:美国打固定靶,日本讲的是移动靶,中国人最擅长打飞靶,无所谓对和错,只是管理的情境不同而已。

提升和成长

讲述成功的要素时,曾先生特别列出了系列短句:一表人才、两套西装、三杯酒量、四圈麻将、五方交友、六出祈山、七术打马、八口吹牛、九分努力和十分忍耐。

改革开放四十年来,中国已经成长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中国已经有若干行业站在了世界的前列,原来的跟随创新的策略已经不再适用,需要创新思维了。

在跟随时代里,科学管理是最好的方法,在战略确定之下,强大的战术有助于强调效率,效率就是金钱、时间就是生命;在领先状态下,中国式管理的作用就显现出来了,中国式管理从“术”的层面升级到了“道”和“势”的层面。

曾先生教导记心间

曾先生仙逝,自此只能通过视频和书本向曾先生学习了,但他讲的中国式管理将会永远影响我们的未来。

感谢曾先生带给我们的知识和创意,愿曾先生一路走好。

张云计 的近期作品

个人简介
生于1966年,1990年毕业于清华大学.
每日关注 更多
张云计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