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学者杨见亮证明暗物质暗能量不存在,爱因斯坦场方程需要修改

何玉华 原创 | 2018-11-15 18:03 | 收藏 | 投票

  我国学者杨见亮通过修改爱因斯坦引力场方程重构现代宇宙学基础。新的理论体系吸收大爆炸宇宙学和稳恒态宇宙学及模宇宙理论的菁华,去粗取精,去伪存真,系统地解决了长期困扰宇宙学和天体物理学发展的诸多疑难问题,如大爆炸奇点问题,星系和天体的形成及演化问题,暗物质和暗能量问题。新的理论逻辑上更严密,结构上更合理,把大范围的时空结构和小范围的物理现象有机地联系起来,第一次实现了用古今一致的观念解释客观存在,对今后的物理学研究包括地球物理的研究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目前的大爆炸宇宙学不能合理地解释星系及天体的形成,逻辑上可谓千疮百孔,其伪科学性越来越明显。杨见亮通过修改爱因斯坦引力场方程对大爆炸宇宙学进行了带根本性的改造,不仅完善了广义相对论的理论框架而且大大拓宽了其实际用途。修改后的场方程保留了原方程的简洁和优美,自动包含暗物质暗能量效应,不需另作假设。不像以往的修改那样,只顾迎合宇宙学需要,随意往场方程里添加或去掉项目,不仅使推理失去意义而且在弱场回不到牛顿引力,失去了作为引力场方程的前提。改造后场方程用于宇宙显示物质是连续创生的,大爆炸的奇点不存在,宇宙的密度始终不变。不仅星系之间的空间在膨胀,星系本身也在膨胀,新的物质在天体内连续生成。新理论验证了太阳系内的引力反常,如考虑了潮汐后月球仍有不明原因的后退运动,日长变化与潮汐理论预言的不符,及地球的膨胀等。归纳起来,杨见亮改造后的宇宙学理论大致还有以下几个特征:

  1)是现实主义和辩证唯物主义的结合。  天文观测对象一般是比较遥远的,存在观测结果的不确定性和现象解释的多重性等问题,可以说随便提出一个宇宙学理论总能找到理由说明它与某项或某几项观测一致,因此衡量宇宙学理论的对错不在于它能解释某个观测或某几项观测,而是能够解释所有观测到的现象。除此之外,理论自身要自洽,也就是说必须一致的解释观测到的所有现象,不得顾此失彼或随意增添假设或用双重标准。显然那些随着观测数据反复修改的理论是错误的理论。对远处现象的解释只有和近处的现象联系起来才是值得信赖的,那些只用来解释远处不能解释近处现象的理论要按伪科学对待。类似地,对过去现象的解释只有采用古今一致的观点才有意义,用今天不起作用的法则去试图说明过去也是徒劳的,这等同于用两个莫须有互证。赖尔曾批评当时流行的五花八门的地质理论:“没有一种教义比古今变化不一致的假说更适宜于培养人类的惰性和压抑人类的好奇心了”,“他们只专心于揣摩古代自然现象可能是这样,而不去考察自已时代的自然法则”。今天宇宙学处境与当年的地质学处境非常相似,各种唯心主义宇宙学说泛滥,严重脱离实际,这种状况如不能改变,科学就不能真正的进步。杨见亮把赖尔的这一思想推广到宇宙学,吸取百家之长而避其短,古今一致远近一致地解释宇宙,标志着现实宇宙学的诞生。

  2)宇宙尺度因子被计算为 R(t)=Csinkt,这是一个关于时间的正弦函数。它表明宇宙的膨胀和收缩循环往复,已发生了无数次的轮回。上一轮回收缩的结束就是下一轮回膨胀的开始,尽管在这一瞬间宇宙的体积为零,但计算表明此后的视界却是无限的,因此宇宙任何时候看上去都是无限的。由于空间能够从零瞬间变成无限大,所以在每一轮膨胀的开始仍是一个大爆炸,视界疑难自动消除,不需另外假定暴涨。不过此大爆炸不是密度无限大温度无限大的奇点的爆炸,而是空间和物质的同时产生,宇宙的密度是始终不变的。由于星系或天体的质量正比于宇宙尺度因子的立方,因此在大爆炸时刻,天体和星系的质量为零,尔后随着宇宙的膨胀,天体和星系逐渐增大,温度逐渐上升,我们今天看到的宇宙是从黑暗中逐渐亮起来的,与以往的观念恰恰相反,以往认为宇宙是从原始火球开始逐渐冷却变暗的。以往的大爆炸开始于有物质但没空间的奇点状态,爆炸只产生空间不产生物质,今天有多少物质那时就有多少物质,这是两种爆炸的重要区别。

  3)修改后的场方程天体内压强P的求解是负的,近似于密度的负值,提供了物质在天体内连续生成的热力学机制 dm+Pdv=0, 表明天体随宇宙膨胀而膨胀时质量也在增加,天体质量的增加可看成时空膨胀力做功的结果,与能量守恒定律并非矛盾。 进一步的计算显示,天体或星系的质量随时间变化满足dm=3Hmdt,半径变化满足dr=Hrdt, 温度变化满足dT=1.2HTdt, H=dR/Rdt 是随时间变化的哈勃参数,根据其今天的质量和半径可确定过去和将来的质量和半径的变化,也可决定其温度和亮度的变化,如27亿年前地球温度是零下40度,气压减半,太阳亮度为今天的百分之十,总之今天是了解过去和认识将来的钥匙。目前的宇宙正处于最近一轮循环的膨胀阶段,星系或天体正在增大,温度越来越高,天空正在变得越来越亮。对于目前的地球,质量一年增加一万二千亿吨,半径膨胀0.5毫米,煤和石油与土和石是地球平等地生成的,而且一直在生成,越往地心可利用的能源越多。因时空膨胀,目前的日地距离一年增大10米左右,月地距离一年则增大2.7厘米,正好是考虑潮汐后月球多余的后退距离,月球后退的观测距离是4厘米。

  由于这一负压强兼备暗物质和暗能量的作用,这意味着所谓的暗物质和暗能量根本就不存在,人们不应该继续围绕着一个根本不存在的对象研究下去了,该回到正确的研究轨道上来了。暗物质暗能量的研究与干细胞的研究注定一样的结局,停下来的越早损失越小。

  4)尽管时空膨胀使星系或天体在增长,但不改变其自转或公转周期,行星绕恒星或绕中心的运转的演变过程就像用放大镜看到的那样,不仅轨道在放大,速度也跟着放大,但周期不变,也是时空膨胀力做功的结果。实际测到的天体的自转或公转周期的变化与时空膨胀无关,应归之于潮汐和其它微扰效应,多数情况可以忽略不计。时空膨胀是星系形成和演化的基本动力,星系若干年后的样子就是今天用放大镜看到的样子,一切都在同步放大,这就是星系形成即演化的基本过程,这个过程永远处于进行时。目前主流的星系形成研究集中体现在试图说明宇宙如何从一个混沌的无序热运动状态演变成今天清晰有序的机械运动状态,注定是要失败的,因为从原理上说这种努力违背热力学第二定律。哈勃参数是宇宙时空弯曲的度量,时空膨胀和时空弯曲互为前提,时空膨胀包括空间和时间的同时创生。时空是连续的,那种只承认星系之间的空间在膨胀不承认星系内的空间也在膨胀的观点是荒谬的,逻辑上是站不住脚的。较早的天文学家显然对今天正在进行的变化很不熟悉,更不理解宇宙膨胀和星系形成是一回事,然而他们竟没有意思到自已的知识浅薄到何种程度,用不健全的知识推测星系形成的可能原因,而不去考虑星系形成的真正原因。

  5)与目前的大爆炸理论类似,新理论把微波背景辐射解释作极远处的不可分辨的星体发出的光子红移后在我们仪器上的综合反应,但不认为来自同一球面,即不认为存在所谓的最后散射面。像肉眼往远处最终看到的天幕一样,背景辐射就是仪器看到的远处的天幕,其均匀性不表示发光物质处于同一球面。频率越低的背景光子各向异性越小,是因为其光源更远,反映的是宇宙里的物质越接近膨胀开始时刻即大爆炸时刻分布越均匀的事实。宇宙物质构成极其稀薄的无限深的气体,相当于一空腔,从其发来的光自然具有黑体谱。尽管新理论仍然认为大爆炸后宇宙物质处于星云状态,但其粒子不是通过逐渐聚集形成今天的星系而是在散开的同时逐渐增长形成今天的星系,这与原来观点截然不同。按照新理论,今天宇宙在大范围表现出的均匀性正是以前小范围内的均匀性的放大,愈接近膨胀的开始星系愈小距离愈近直至为零,宇宙微波背景辐射诠释的正是这种图景。

  6) 宇宙膨胀是减速的。这几乎就是循环宇宙的直接结论,因为在循环宇宙里膨胀过程只能是减速的,而收缩过程则是加速的,否则膨胀过程就不能连续地过度到收缩过程,反之也然。新导出的距离红移关系与测到的远处星体的距离和红移数据完全吻合,拟合出的减速参数仍是正值,也显示宇宙是减速膨胀的。新理论的高度自洽使我们有理由相信它的结论是正确的,而加速膨胀论的错误在于其理论依据或推断过程的错误,观测数据即测出的远处星体的距离和红移还是值得信赖的。对于星系或天体来说,在宇宙的收缩过程是同步减小的,由于dS=dQ/T=dm+PdV=0,它表明星系或天体在演变过程是等熵的,因此其缩小过程是其增长过程的逆过程,这正是宇宙无限循环的必然要求。另外,循环宇宙也是时空无限性的必然,只膨胀或只收缩的宇宙不能存在于无限时空,因为无限时空已经历了无限长时间,只膨胀或只收缩的宇宙早已膨胀或收缩到了极端,宇宙不是今天的样子,实际上就是不能存在。因此,循环宇宙自然消除了时间的无起点和观测上星系寿命存在上限的矛盾,是唯物哲学的进步。

  7)物质连续产生的量子机制。dm=3Hmdt 提示我们,新粒子是由粒子分裂产生的,时空膨胀力做功把一个粒子拉开为两个等同的粒子,如把核内的中子拉开为两个中子。中子然后衰变成质子形成新元素,放出能量。这种机制能很好地说明天体内持续而稳定的能源供给,也能说明放射性元素为啥能够长期存在。按照目前的大爆炸理论,各种元素在大爆炸后不久就形成了,时至今日放射性元素应该早已放射完毕,显然违背事实。

  有兴趣全面了解其细节的读者可参考杨见亮的论文:

  《Modification of gravitational field equation and rational solution to cosmological puzzle》  http://www.academicjournals.org/journal/IJPS/article-abstract/E45ED6023633

  《Modification of Field Equation and Return of Continuous Creation----- Galaxies Form from Gradual Growth Instead of Gather of Existent Matter 》  https://www.arcjournals.org/pdfs/ijarps/v3-i8/2.pdf,

  《基于场方程修改的新稳恒宇宙论-----兼批大爆炸宇宙学》,《考虑时空膨胀的有心运动》,《星系是逐渐增长形成的而非大爆炸后物质的聚集》等.

  由于该理论具有颠覆性,顶尖杂志拒绝发表,所有只能在普通杂志发表,见谅!

个人简介
何玉华,女,1964年生,84年毕业于华东师范大学,此后在郑州大学技术物理系任教,擅长偏微分方程和微分几何,研究方向为理论物理,包括引力理论和宇宙学,粒子物理等领域,在国际上发表论文数篇,现协作杨见亮先生改造大爆炸宇…
每日关注 更多
何玉华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