俞敏洪先生,女人、国家和你自己,谁堕落了?

胡庆云 原创 | 2018-11-21 02:12 | 收藏 | 投票

  俞敏洪先生把国家堕落归咎于女人的堕落,他是说国家的现状么?还是像历史学家研究一般的历史的结论? 令人吃惊不小。事后又忙于道歉、灭火,基本忘失了自己。

     这种事,俺本来一向不爱涉及,地球上有了男女两性,几乎就没断绝过的斗嘴,互喷喷唾沫,永远说不清,都有道理,也都无理,但有一个共同点,谁也没有把自己的责任和义务先搞清楚,先尽了全责。
        社会道德和风气的形成,绝不是一两个男人女人自力可以改变的,它是由深刻的时代背景和威势舆论引导,才可以在短短的几十年内,把全社会的价值导向换轨洗变脑,大潮形成之时,只有心有定力的人才能不为所动,这就是民族性和价值观的传承根脉所在。
 
     楚王好细腰,要怪天下女人的腰太细,而成祸天下么?褒姒天生不爱笑,纣王要拿国家和性命,逗她一秒之乐,也能怪褒姒?
 
       谴责女人容易,谴责男人也容易,很少有人自责。这些都是表面现象,也解决不了问题,要挖掘问题的根源来源,什么导致了很多年轻女人的堕落?又是什么导致了男人的娘炮性?一个社会把傍大款的女人视作人生成功,男人有钱有权有名就霸占儿辈孙辈代的女人的社会,您能指望女人救国?都以圣母情怀嫁给董永,以自己的身命去弃富济贫,匡正社会风气,高举伟大的理想主义、romantic主义旗帜?
      因此,俺以为俞敏洪先生话过头了,是他心中的年轻女人情结过多,关注年轻女人的事过多,引起幻觉,才会有此戏谈醉语,没经三思脱口而出,若果他眼里一直是关注他母亲一辈的老一代女人的辛苦,恪守社会道德,感恩她们,教他说这话都说不出来,是不是?
   现在眼见成功人士的形象要崩塌,估计在家以老婆为代表的女界也奋起谴责他,现在赶快道歉,到处灭火,晚矣! 
 
 显然,俞敏洪先生,您的思想深处先自堕落了呀,眼不往好处看,心不在专业上。
 
    要想真诚反思,最好的办法是,对外宣布至少7天的闭门思过,邀请媒体日夜监控,之后也许还能恢复大部分形象。
 
    再说大一点,最近是怎么了,个个大佬要出点点眼药的新闻,刘、马、贾,连学习不好的俞敏洪也不甘寂寞,难不成贸易战真的扰乱了高科技大佬们的神经?
     商界人士,不专心经商之道,追随形势的心态太多重,关注真真假假的社会传闻太多,且总想说点闪光耀眼的警世恒言,树立自己的高大光辉形象,三心二意,左右逢迎,能不出幺蛾子么?
个人简介
余,云也,辈字庆,胡姓。祖籍豫北,太行山下古共城。 乾坤朗朗化万物,道天昊昊哺黎民。 蒻躯空空心如蔵,不作甘露化清泥。 小小寰球百铮囯,各展韬略竞风流。 幽道暗涛须砥柱,九州妖娆可用兵。
每日关注 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