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候坡论诗文写作

武候坡 原创 | 2018-11-21 11:27 | 收藏 | 投票

                                        武候坡论诗文写作

 
      高尚的诗文,不仅要求文从字顺,词优句美,文理通畅,形意和谐,成文自然,而且应该足踏现实,心怀苍生,承古通今,思绪悠远,情理动魂。
 
  伟大的文者,应该站在人类社会历史、现实和未来的时空高点俯瞰并书写自身的得失哀乐和世间万物,始终关注自然社会和人类社会的个体与群体的终极命运。不矫情,不玄虚,不空洞,不谄媚,不无病呻吟,不拖泥带水。爱要爱到灵魂,恨要恨到骨髓,让情、理、志三者在历史、现实、和未来这三个时空里收放自如,使现实主义和浪漫主义交相辉映,以此形成诗文抒发的情怀饱满真切,阐释的文理深刻透彻,表达的志向雅致高远,从而达到撰写的诗文其文辞沁人心脾、文情感人心怀、文采灵动心灵、文理震撼心魂。
 
                               --2016年7月武候坡于四川。
个人简介
我是四川打工郎,走马神州任疏狂.不为朱门牧羊犬,只为平民写华章. 才八斗,学千觞,何曾着眼侯与王.杯中乾坤天地小,笑谈古今醉川杭.
每日关注 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