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随笔:你有不能穿的网购衣服吗?

张丽云 原创 | 2018-11-23 11:00 | 收藏 | 投票

网购衣服不能穿,我有。你有吗?


 

这是我的第一次网购经历,至今都有挥不去的阴影。

那你的第1次网购经历还记得吗?有没有留下阴影呢?

最近又一次网购大件,心里忐忑不安,不知道收到以后会是什么样子?跟客服沟通花的时间不比逛实体店少,又是打字又是拍照的,东西是买了,只是不放心,总有一份忐忑在心中,在等待发货的期间写篇文章转移一下注意力吧。

网购在我的眼里一直是个熟悉而又陌生的词,熟悉呢就是天天能看到能听到还能用到的词,刚刚过去的双11就是年年听说,年年有议论的一个卖家买家的狂欢日子。从去年开始我也在适应网购,偶尔会逛逛网店网购些不重要的东西。

双11我从来不参加,总觉得买的再精也不如卖的精,要不店家赚什么?又怎么能称作商家呀?

陌生呢主要是网购的东西很少,15年以前基本上不会网购,有特别喜欢和想买的东西都是老同学帮我买回来,我把钱用现金的方式付给她的。

除了等待网购大件以外,最近还看到中读在进行网购风波征稿活动,我有兴趣参加,准备写什么呢?你还别说,我真有写的,不能说是网购血泪史吧,还真是气死人不偿命的网购经历。


 

这次网购由我自己操作完成,也是第1次实打实的网购经历,不过这次网购到现在还留有阴影。

15年的夏天因为参加了一个金融学习团体,需要买一本学习用的书籍,为了汇款的方便开通了网银。

网银开通以后一股新鲜劲来了,心想支付方便了,我也逛逛网店吧。接着下载了淘宝,天猫,准备去网店逛逛。

那天午休完以后打开电脑开始逛起了淘宝,点进店里后,按目录开始浏览,眼花缭乱地,呀!这么多东西呀,还都是我没见过的。

从目录的分类开始,店铺从前面点到后面,再从后面点到前面,先看贵一些的东西再看便宜一些的东西。看了衣服,看鞋袜,看了鞋袜看箱包,看了箱包看家电,看了家电看百货,看了百货又看书籍,家具等等,反正是整整逛了一下午。

这下好了!一个下午坐在电脑前没挪位置,一直不停地点,点!这家进那家出,点的手都疼了,那个兴奋,那个新鲜一个下午的时间很快在兴奋中度过。

最后挑了3件价格便宜款式新颖的衣服,跟客服简单地交流了一下,自我感觉特别好就决定购买了。当时的系列的操作还不会,只是有了购买的意向得找人教教我网购的流程。


 

晚饭以后赶紧又坐在电脑前,连接上同学的qq(那时我还没有微信)在同学的一步一步指点下,果断地下单买下了这3件衣服。

这3件衣服都是夏装,一件T恤白色的底子,上面有些黑色图案。其它两件是我挑的套装,天蓝色紧身的半袖上衣,天蓝色的阔腿纱料裤子。这身衣服模特儿穿着特别漂亮还显气质,阔腿裤当时在实体店是看不到的衣服款式,天蓝色的更不多见了。那时候的女人们都时髦穿紧身裤子。

买衣服的时候其实天气有点凉了,下单以后盼着衣服赶紧回来,我能抓紧时间穿上几天。

5天以后衣服总算是到了,收到快递通知以后需要当场验货,在取快递的地方我试穿了一下,匆匆忙忙没仔细看,看到是自己喜欢款式,就赶紧签字拿回家了。

回家以后再一次试穿,先穿单件白色的T恤,还凑合面料没有店家介绍的那么好,不软有些僵,能穿。

穿套装的时候问题来了,天蓝色的套装出了状况,不是小状况,而是一盆冷水从头浇到尾,你都想不到是什么问题?

 唉!上衣和裙裤居然不是一个颜色,这还不算,材质也不一样,这,这怎么穿套装呀?

听着我的嘟囔声,爱人撇撇嘴没啃声,斜着眼睛看我(他一直不支持网购,到现在也不会网购)。我左看看右看看,是又生气又尴尬,赶紧安慰自己说:没事,可以分开穿,我喜欢这样的款式,继续试穿衣服。

爱人还是那么看着我,我又赶紧说:反正也不贵,300多块钱一身衣服,不想穿也没关系。

其实这都是自己安慰自己,新买的衣服哪有那么不在意呀,这还是我的第一次网购呢,只是不想退货折腾了而已。


 

就这样第二天上午出门我还是拿出来新衣服穿上了,没有穿一套蓝色的,而是用白色的T恤搭蓝色的裙裤,感觉颜色搭配的不错,开开心心地出门办事去,没想到还有后续呢。

走在路上总觉得哪儿不对劲,边走边用手揪裤子,左揪一下不对,右揪一下还不对,这是怎么啦?难不成还有什么毛病吗?自己嘟囔着。

管它呢先办事吧。

一路揪揪拽拽地走着,正好在路上碰到同学了,她看我穿着新衣服,就问我:新衣服回来了。

我说:回来了,我怎么感觉裤子穿着不舒服呀,你赶紧帮我看看哪儿不对,哪儿出了毛病,有什么问题吗?

于是她帮我左看看,右看看说: 唉,裤子一条腿长一条腿短,而且有一条裤腿歪着呢。我轻轻地啊了一声,我说么,这裤子怎么穿着不得劲呀。

妈呀!这是什么衣服,难道便宜没好货就是这么回事吗?

在马路上我没多说话,抓紧事件办事去了。

办完事回家后和同学连接上qq又聊了一会衣服,她说:不行退了吧。

我说算了衣服不贵,我把包装在取快递哪儿就扔掉了,我自己会缝纫机,改改吧。

她说:以后可别买这些便宜货了,就是看样子呢。我说:以后我还是别网购了吧,这也太打击人了。

改衣服说干就干,当天下午我自己把裤子拆开准备重新修改一下,改好了凑合着穿穿吧。

嗨!

你猜猜看,这一拆能拆出什么来呀?

拆开裤线我傻眼了,原来裤子在裁剪的时候就是歪的,布料的纹路斜着,根本不能重新做,而且拆开后你就再做不成了。

为什么呀?因为这条裤子是用不适合做裤子的纱料子做成的,只有飘逸感,没有裤子料的质感,做的时候就是凑合着来的,整块面料因为太过柔软裁剪歪了,你还想重新做一下呀,痴人说梦呢。 唉!

看着这么一件衣服我是哭笑不得,网购,我的第1次网购在这么一种经历中收场了。说不生气是假的,只是想给自己一个心理开解而已。

拆开的裤子没有跟爱人说,到现在还在一个袋子里装着扔在杂物箱里了。

这还不算,后面还有事呢,我在购物时为了优惠加入了这家店的会员,遇到这种事肯定会退出吧,这样的衣服以后还能买吗?

结果是更奇葩,怎么弄也退不了会员,原来这家店家只能入会不能退会。

算了吧,我不折腾了。

可惜它不跟你算,每天不停地发促销短信,每天发,每天发,你说这不是在经常提醒我做过的傻事吗?到最后简直就成了骚扰短信,一天发一条或者一天发几条,最后拉黑了才安静下来。


 

你有不能穿也懒得退的网购衣服吗?肯定有吧。我的第1次网购衣服不仅不能穿还让店家添了不少堵,第1次的网购阴影一直留到现在。

网购发展到如今是人人都能接受的购物方式,已经和我们的日常生活密不可分了,它渗透到了生活的角角落落,它打破了地域限制,开拓了人们的视野,它跟实体店并存着,比起实体店来它还有品种丰富,信息量大,购物时间自由,无压力等众多的优点。

虽然我的第1次网购经历不好,我还是继续以一种信任的心情购买了大件物品,这次因为需要打孔,店家已经断了我的退换后路,但愿这次的网购结果圆满,一扫我的网购阴影。

双11收入上千亿的销售额就是对人们对网购最好的认可,店家在赚到盆满钵满的同时千万不要忘了质量,服务,别给你的买家留下太多阴影。伤了买家等于伤了你自己,我网购遇到的第1个店家肯定是再不去了,1个买家不去,2个买家不去,3个买家不去,吃亏的最终还是你卖家。

个人简介
用原创的文字,让温暖自然流出
每日关注 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