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职场小白是如何迅速上位的

邱建军 原创 | 2018-11-30 14:08 | 收藏 | 投票

       小刘刚毕业不久,经过多次面试,来到一家公司里,做产品运营,刚毕业的小刘初入职场,对工作充满了激情,总是浑身充满干劲,每天都认真对待工作。

    小刘每天都第一个早早地到办公室,开始整理昨天的工作内容,并找出问题想办法解决,这天小刘被叫进办公室,小刘怀着忐忑不安的心里走了进去,做为出入公司的小白,被领导单独叫进办公室,难免会担心,害怕领导是不是要批评自己哪里做的不好,还是干脆让自己走人,小刘走进办公室之前,心里冒出了几百种想法。小刘小心翼翼地坐在沙发上,等待经理的发落。

    “小刘,你来公司快半年了,这段时间你的表现很不错,工作积极认真,我很满意。小刘听完经理的这段话才落下心里的大石头。

    “经理,这是我应该做的。”

    “小刘,今天叫你来,是想交给你一项工作,我们公司最近又新推出了一个产品,但我们公司主打的是线下销售,而现在的主流就是线上营销,所以决定让你来负责运营推广这一块,就是负责在网络上把这个产品推广出去,我们要扩大品牌知名度,方便之后做线上销售。”

    “好的,老板,我会努力去做的。”

    “嗯,加油,我看好你。”

    小刘满怀信心地走出了经理办公室,坐在自己的办公桌前,接收到了经理发给自己的各种新产品介绍,小刘开始专研起来,研究了几天后,小刘基本上算是了解了这个新产品了,于是开始想办法如何进行网络宣传推广,小刘对于网络宣传推广这一块还是有所了解的,因为在大学里学过网络营销这门课程,虽然现在自己主要是做线下产品运营,但小刘认为网络宣传推广也是不难的,于是小刘开始忙起来了。

    小刘在各大相关网站上注册了各种帐号,准备在这些网站上进行软文推广,同时还给这个新产品注册了一个微信公众号,于是就开始写了大量的营销软文准备发布了,可是这并没有起到什么好的效果,一个礼拜过去了,阅读量和点击量寥寥无几,这让小刘感到非常郁闷你,这下该怎么办才好呢,要是没一点效果,经理肯定会怀疑我的工作能力的。

    这天下完班,小刘回到自己的出租屋里,吃完晚饭,小刘准备继续工作,正工作的时候,异地的男朋友发来视频聊天邀请。小刘回绝了男朋友,说自己要工作。

   “都下班了,为什么还要工作,不用这么拼命。”

   “你不懂,我现在工作遇到大难题了,每天脑子里都想着这个事呢。”

   “说来听听,或许我能帮助你。”

    于是,小刘把自己在工作上遇到的问题都向男朋友倾诉了。

   “这,我还真能帮到你,从你的描述中,我大概知道你的问题了,你的宣传推广方式太局限了,网络宣传推广方式有很多种,比如建立企业网站啊,找媒体投放广告啊,百度搜索关键字收录啊,还有通过搭建微信小程序等等有好多方法呢。”

   “可是,你说的这些肯定要很多成本吧,万一成本进去了,还是没效果可怎么办。”

   “你不试试怎么知道,要不你跟你们老板沟通下,我们公司正好就是专门为企业做互联网营销推广的第三方服务平台的,而且收费也比较低。

   “好的,我这就去申请,对了你们公司的第三方服务平台叫什么来着?”

   “爱品宣,你在网上搜索就有了,里面包含了各种各样的营销推广方式,你可以自行选择你想要的。”

    第二天,小刘向经理传达了自己的想法后,得到了经理的认可,小刘开始了和爱品宣的合作,在男朋友的帮助下,小刘公司的产品得到了很好的推广,吸引了大量的用户来购买这个新产品,小刘也因此受到了公司的表彰,不仅涨了工资还晋升了职位。

   

 

个人简介
老邱讲创业,分享创投、创业的一些事儿。
每日关注 更多
邱建军 的日志归档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