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人身上有大量的“”寄生者“”(创新、独见)

李崇军 原创 | 2018-12-13 22:46 | 收藏 | 投票

 (想听声音——文章结尾

 

自《辩证养心》文稿,李崇军/文,始发:www.lcj9.com

 

 

9、“精神奖惩”和“物质奖惩”是“寄生者”。

一个人若是不注意个人卫生、饮食卫生,一些寄生虫就可能趁虚而入,寄生在人的体内。一个人的体内除了有可能有寄生虫以外,再是,还有大量的“寄生者”,其“寄生者”是“信息员”、“警卫员”、“教育者”、“管理者”、“监督者”、“君子或小人”、“强者或弱者”、“勤劳者或懒惰者”、“智慧者或愚蠢者”、“实干家或空谈家”、“满足者或贪婪者”、“成功者或失败者”、“上帝或魔鬼”等人物。

这些人物是与生俱来、与亡而去,无时不在、无事不有,时有时无、时隐时现,其人物的灵魂深处都有“精神奖惩”和“物质奖惩”,当一个人感觉到身体某处不舒服而受到了“精神惩罚”和“物质惩罚”时,这时“信息员”就寄生并体现在这个人的体内,让这个人知道那里不舒服。当一个人受到别人的辱骂、陷害或打击而受到了“精神惩罚”和“物质惩罚”时,这时“警卫员”就寄生并体现在这个人的体内,叫这个人采取方法进行防卫。当一个人看到有教育意义的故事、理论或人物事迹时而受到了“精神奖励”和“物质奖励”时,这时“教育者”就寄生并体现在这个人的体内,引导这个人受到教育。当一个人在学习、工作或生活中取得成功而受到了“精神奖励”和“物质奖励”时,这时“成功者”就寄生并体现在这个人的体内,让这个人感受到成功的喜悦并给这个人信心和力量。当一个人时时处处为大家着想,总是不断地为大家谋幸福而使大家受到或多或少的“精神奖励”和“物质奖励”时,这时“上帝”就寄生并体现在这个人的体内,让这个人受到大家的爱戴、拥护和支持。当一个人说出一些话、做出一些事使人或使自己遭到较大的精神打击、财产损失或人生不幸而受到了较大的“精神惩罚”和“物质惩罚”时,这时“魔鬼”就寄生并体现在这个人的体内,让这个人遭到大家的愤恨、打击或抵毁。

总之,一个人的体内除了有寄生虫以外,还有其它的“寄生者”,其“寄生者”的灵魂深处有“精神奖惩”和“物质奖惩”,“精神奖惩”和“物质奖惩”会衍生出大量的“寄生者”,所以说,“精神奖惩”和“物质奖惩”是“寄生者”。

每个人的身上有大量的“寄生者》(听声音

 

上篇《送你一把“金钥匙

 

请点击下图,谢谢!

 

个人简介
本人叫李崇军,重庆江津人,曾有15年的军旅生活,在四川省洪雅县纪委、工商联工作,现已退休,在成都生活。
每日关注 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