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僚风水师神秘的一天

曾祥焱 原创 | 2018-12-13 23:21 | 收藏 | 投票

作者/印象赣州网

以上为赞助商广告

 

 12月1日,戊戌狗年十月廿四。

 

宋城下着小雨,环山处雾气朦胧。这一天,是曾凡林与福主约定看风水的日子。他六点多就准时出发,从神秘的兴国三僚风水村,驱车赶往赣州城区,与福主汇合。

 

 

曾凡林57岁,是三僚风水村风水文化传人。高中毕业后跟随祖父学风水,至今已有39年了。他的足迹踏遍赣州,江西,广东,浙江,福建等地,常年背着罗盘行走“江湖”。

 

 

从赣州城区到上犹县水岩乡,大约1.5小时车程。福主在大都市从事金融行业,他非常崇尚风水文化,老家建新房子,请曾凡林看风水。新房已基本成型,客厅主门方向如何勘定,成为其疑惑之处。

 

 

一根长线,避开磁性干扰。一个罗盘,定出贵向。曾凡林多次勘测,得出了精准的罗盘数据,告知福主客厅门的方向数据,还道出了其中的风水奥妙。由于新房地理位置和创新的因素,屋后和两侧建成了内凹型,于是建议其修改风格。

 

“建筑讲究美学,也要遵循祖宗的生活经验,离奇的创新往往适得其反。”曾凡和其助理一再强调。

 再因屋后有两排房屋,其新居正好在中间,呈环抱状,从风水文化上讲不适宜。风水师建议福主修墙,或建花坛避之。

 

 

福主父亲像是考验风水师的水平,让他勘测下老宅的风水运势。罗盘定位后,曾凡林略加思索,告知其建老宅时,五房这支后人,几乎年不过花甲。老者苦笑一下,伸出了大拇指,“这个你说的对”。

 

福主一家住在老房子里,堂前有个水塘,院墙有多个出入口。曾凡林走了一圈,告知其要封闭多余出口,改变院墙大门位置。

 

 

“你这种风水格局,蛇都会上二楼。”曾凡林收起了罗盘,“整体的位置还是不错的,适当调整即可。”

 

福主的母亲证实,确实常有蛇跑到楼上。

 

外面还下着雨,已经到了中午时分。福主的母亲张罗了一桌饭菜,都是农家土鸡土鹅土鸡蛋,还有无公害蔬菜。一桌人边聊天,边品尝美味。

 

饭毕,我们离开了这个小村庄。

 

 

曾凡林次日要去福建,大余县另一位福主,已多次邀请了。曾凡林没敢耽搁,让助理天黑前要赶到。一路穿山过村,五点前赶到了。

 

“屋的右侧有一山脉,像一条蛇一样,环绕到了宅子,还是很有灵气的。”曾凡林没来得及歇脚,刚下车就端着罗盘勘测了,“这个地方没有完全接到,有必要做一些补充!”

 

屋后修了那座房子,不好的气流正好冲过来,这边又有个小屋子,这个气流就过不去,聚集在了宅子里,家里容易出病人。

 

福主连连点头,肯定了曾凡林的勘测。

 

每个细节都做了叮嘱,并告知福主何时做拆修。夜色已深,曾凡林才有时间喝口茶。晚饭后,他执意不留宿,要赶回去,次日到福建看风水。

 

 

一辆黑色的奔驰车,消失在夜色里,曾凡林结束了风水师神秘的一天。

 

 

世界风水在中国,中国风水在三僚。三僚村风水师有四五百人之多,多为家传,以曾氏和廖氏为主。

 

 

曾凡林是曾氏风水文化第40代传人。他中等个,偏瘦,戴一副眼镜,是村里同辈人中少有的高中生。不善言辞,和蔼可亲,他力求将科学理念,历史文化,风水堪舆融会贯通,创作了一个个被点赞的风水作品。

 

如今,他的传人,也在致力于三僚风水文化的传承和传播,通过书籍、互联网等载体,让更多人了解三僚村,知道风水文化的真谛。

 

 

三僚村因其独树一帜的风水文化,被海内外易学界誉为“中国风水文化第一村”、“中国风水文化的诞生地”。2008年6月,三僚风水文化正式列入江西省第二批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2011年被评为国家4A级景区。声名远播的三僚村近几年来吸引了纷至沓来的海外各地人千里迢迢走进三僚,他们都是去探索那块土地上的神奇和奥秘;去寻觅已长眠在地下先人们的踪迹履痕。

 

 

唐朝末年风水大师杨救贫,定居三僚授徒传业开始,三僚产生了许多风水先生,踏勘风水的足迹上至皇家陵园,下至平民宅第,形成了风水学说的形势一派,在江西、广东、福建乃至东南亚一带具有广泛影响,在潮汕一带犹负盛名。

印象赣州

一起分享赣州的点滴

责任编辑: 康康

 

 

个人简介
曾凡林1963年出生于江西赣州市兴国县三僚村风水世家,曾文辿四十世孙。从小耳濡目染三僚杨公风水术,高中毕业后跟随祖父学习传统杨公堪舆风水术,在祖父口授亲传和实践指导下,精通杨公风水各种秘诀。
每日关注 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