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将录用女性潜艇员背后的尴尬

胡显达 原创 | 2018-12-14 06:50 | 收藏 | 投票

 日本将录用女性潜艇背后的尴尬

女人参军打仗,自古有之,不足为奇。

但也要知道,等到需要强征女人当兵的时候,这个国家多半没有什么好事。

由于珍爱生命,厌恶战争,逃避兵役,也在不少国家时有发生。兵员不足成为一件很头痛的事。

别看日本极右翼已经复活了军国主义,但也绝不意味着日本人都愿意为其充当炮灰。

这不,日本的自卫队也存在着很严重的兵员不足问题。没办法,日本也把自己的魔爪伸向了女人。

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1210披露,日本为了解决自卫队人员不足的问题,海上自卫队决定录用女性人员担任潜艇艇员。

录用女性人员上潜艇服役,也是没办法的事。由于潜艇空间狭小、遮护个人隐私难度较大等原因,海上自卫队潜艇艇员至今仍仅限男性。

问题是潜艇上太缺人了。所以,日本海上自卫队准备从2019财年起,在艇内设置女性专区,以保护女性艇员的隐私,并计划从2023财年起正式让女性艇员上岗。预计每艘潜艇配置的女性艇员为6人,约占所有艇员人数的一成。

一成的占比已经很高了。急需补充潜艇兵员的日本也顾不得体面了,而不得不把日本的女人也送上海底战场。

这实则暴露了日本少子老龄化背后的尴尬——匮乏兵员,让日本的国防地动山摇。

没有人愿意当兵,也逼迫日本防卫省不得不上调官兵的退休年龄,延长服役时间。

漂泊海上,无法上网,寂寞难耐……所有这些,都使海上自卫队尤其成为兵员匮乏、人手不足的重灾区。

没办法,日本的女人成了海上自卫队补充兵员的超级替补。

20181213

个人简介
宿州高新区以云计算动漫产业家居产业和新能源新材料为主导产业,对1亿美元以上的大项目进行单独供地、重点扶持.以世界500强、国内龙头品牌企业为重点,实施企业集群招商。诚邀全国商界精英共同创业新区,联系邮箱:huhao1966@12…
每日关注 更多
胡显达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