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真的都是围着我们中国转吗?

汪华斌 原创 | 2018-12-14 07:23 | 收藏 | 投票

 世界真的都是围着我们中国转吗?

----一位在外办工作的年轻朋友对我说现在加拿大自己放人就是证明的疑惑!

汪华斌

昨天一位外办的朋友兴奋地告诉我,说我们中国‘以不变应万变’的策略造就全世界都要围着我们转;所以这次华为事件美国不发声了,而现在加拿大更是骑虎难下只得自己放人了。他说老百姓只知道用不买加拿大的商品来回击,而政治家却是在玩它们;所以很快加拿大就向中国认错了,这加拿大自己放人就是找台阶下;因为今天的世界都在围着中国转,加拿大敢与我们对着干吗?这位年轻的朋友说我不知道,因为连特朗普这老谋深算的人都在中国面前失态;那加拿大能是我们的对手吗?

大概我是体制外的人的原因,我真的不知道原来今天的世界是围着我们转;而且我们的策略就是太极,‘以静制动’;所以全世界都害怕我们的太极,因为这‘以静制动’令全世界对我们忌惮。所以这次全民沸腾没有作用,最后是政治家们的‘静’而叫全世界胆怯了;这才是我们制胜的法宝。

是啊!我不是如今体制内的人,我也不懂今天的策略;我只知道毛泽东的‘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人若犯我,我必犯人’;所以我早就主张‘战狼四’开始了,因为我们出兵难道不是相当容易的事吗?因为我看《红海行动》电影时真的是热血沸腾,为我们有这样全世界唯一的勇士自豪。所以这次我想真的应该用一下‘牛刀’了,不然我们社会这么高的军人待遇都有些不好意思吧。却没有想到这外办的朋友说我们的‘以静制动’赢了,因为现在美国镇住了;加拿大吓坏了,这就是我们的胜利果实。

原来这个世界真的是围着我们转的,所以我们的朋友遍天下;看美俄对立,竟然都是跑到中国来问意见。再看欧洲强国,有哪个不是千方百计地想中国;所以我们才看到全世界真的是围着我们转的,虽然不是100%的;但也是绝大多数了。看我们的海峡两岸,最后不是围着大陆转的现象出现了吗?再看南海,不是没有出现与中国对着吹的风吗。所以我这个体制外的局外人,还真的是局外人;因为我们的思想都跟不上了。全世界都在围着我们中国转,我竟然真的看不出来;难怪我们要被赶出体制内,因为我们在体制内太容易冲动;这才是我们社会政治家的敏锐。

是啊!外交部副部长出面,紧急召见加拿大驻华大使;更可见事态的严重性和中方的高度关注。显然加拿大方面拘押华为CFO孟晚舟事件,肯定不是一个简单的问题;已对中加关系构成了严重的挑战。因为中美正处于关键时刻,连白宫官员都赶忙澄清;特朗普事先不知道逮捕计划,但加拿大却强出头下黑手。其次加拿大的首先是不分青红皂白就抓人,而且在未审判定罪的情况下给孟晚舟戴上手铐、脚镣;直接作为重刑犯人对待,这是对中国人极大的羞辱和人格的不尊重。所以从中国驻加拿大使馆第一时间的声明,到外交部发言人再三强调的放人;再到外交部副部长的紧急召见加拿大大使抗议,至少传递了三个强烈的信号。因为这一事件性质恶劣,中方很不满。所以现在加拿大真的是里外不是人了。抓人肯定已经得罪了中国人,放人势必又得罪美国人。如果真引渡加拿大也掂量掂量后果吧。后果肯定比想象的更严重。正因为如此,所以这位外办的年轻朋友说‘根本不需要什么战狼出击,因为我们已经胜利了’;这就是世界围着我们转的原因。

我真的不知道太极的能耐,所以也不确定那次太极掌门人被自由搏击者打败的真实;但看到太极在自由搏击面前连还手之力都没有了,我真的怀疑这太极是挑战当年外国人的功夫吗?正因为如此,所以我真的期待一场太极挑战自由搏击的比赛。可现实情况是我们社会的‘以静制动’胜了,这挑战已经没有意义了。因为我们通常有‘不战而屈人’的精神胜利法,这就是我们的太极永远世界第一的原因。起码在全世界练习太极的人数肯定比自由搏击的多,这应该是不容质疑的事实。有了这个事实,我们难道还能分辨不出是谁的功夫更高吗?这就是这位外办的年轻朋友告诉我的内涵,因为胜利不需要对着干;往往那些不动的人才是最后胜利之人,这就是我们的社会实践。

世界为什么围着我们转,因为我们是世界最大的消费市场;这才是全世界围着我们转的原因。然而没有人知道我们支撑消费的源泉既不是资源,也不是科技与知识;竟然是我们的房地产与基本建设投资,这才是我们兴高采烈消费的源泉。可没有人想到,这是我们继承的财产还是债务;这个问题恐怕要等到五十年后就一目了然了。

个人简介
一位从政府机关到国有企业的管理者,再到民营与股份制企业的高级管理人员;虽然管理理论与能力总是在最前排,而且成果又是最多的人。但因为对管理的执着,总是与潜规作斗争;结果失败的人总是我(请看日志连载)。正因为其黑色…
每日关注 更多
汪华斌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