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酒瓶形状的五种分类

赵安 原创 | 2018-12-14 09:08 | 收藏 | 投票

现在葡萄酒的种类繁多,酒瓶也是千奇百怪。今天我们一起揭秘葡萄酒酒瓶的各种形状。我们看看市面常可看到的主要流行的酒瓶形状:

[1]勃艮第瓶

勃艮第出产的红、白葡萄酒,以前在世界各地只要是以勃艮第地区的葡萄种类酿制的白葡萄酒,酒瓶形状瓶斜肩,瓶身比较圆,瓶体厚重结实。给人感觉就是又矮又胖。现在很多酒庄酒厂需要吸引眼球,喜欢用新的创意。

[2]波尔多瓶

这是以波尔多地区种植的葡萄所酿酒的酒瓶经典形状。它的形状直身高肩,是现在比较常见的。传统上,这些葡萄酒通常需要在酒窖里储藏较长的时间,在这段时间里,可能就会有沉淀物质,方形的瓶肩就能够在倒酒时接住沉淀物,将沉淀物留在瓶中。这种酒瓶形状也用于盛装波尔多白葡萄酒。

[3]德国长笛瓶

德国的葡萄酒多采用瓶身高、细长的酒瓶,顾名思义就是形状像笛子那样细瘦型的长笛瓶。葡萄酒的瓶的颜色有棕色和绿色。其他的国家的雷司令也会采用这种瓶形。

[4]香槟瓶

因为香槟酒有气体,这类瓶子的瓶的厚度比较厚,可以承受瓶内的气压,悬空瓶底设计也能进一步对酒瓶强化。

[5]波特瓶

这种酒瓶需要采用比较厚的玻璃来制造,看起来会很厚重,是为了便于在酒窖里长期储藏。近方形的瓶肩和褶皱的瓶颈也是为了能在倒酒时留住沉淀物。

平常喝普通级的时候你留意到了这些瓶形吗?

对葡萄酒酒瓶的了解,有助于我们辨别葡萄酒。

个人简介
我是一个对理想有执着追求的人,坚信是金子总是会发光的。
每日关注 更多
赵安 的日志归档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