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心下一代 亮点在恒源(之四)

王匡忠 原创 | 2018-12-14 10:52 | 收藏 | 投票
关心下一代   亮点在恒源
恒源煤矿关心下一代工作六点做法和体会(之四)
(2018年12月12日)
 
要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必须坚持服务青少年的正确方向。
为什么关心下一代工作必须坚持服务青少年的正确方向?因为,坚持服务青少年的正确方向是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奋斗目标。所以,关心下一代工作的心力,必须把出发点放在坚持服务青少年的正确方向上。
我们围绕关心下一代工作我是谁?从哪里来?到哪里去?这一哲学三大命题开展思考。我们把对青少年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放在首位。本着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从家庭做起,从娃娃抓起要求。深入挖掘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蕴含的思想观念、人文精神、道德规范,结合时代要求继承创新,让中华文化展现出永久魅力和时代风采。
我们的关心下一代工作,就是关心下一代工作成为:“当党政工参谋助手、做青少年知心朋友、尽老同志有能之优;我们就是要把关心下一代工作办成:“培育青少年的学校,保护青少年的摇篮,帮助青少年的阵地,温暖青少年的家园
关心下一代,就是要培育好下一代;保护好下一代;帮助好下一代;温暖好下一代,引领好下一代。我们在中小学举办8期老少共建安全思想防线童讲团,培养出48名青少年宣讲员,走进井口、走进社区、走进家庭、走进新工人培训班。更重要的是从小走上社会实践,能影响他们的一身,对他们是终身骄傲、终身激励、终身受益。
开展老少走上共建安全思想防线家庭化活动,在家庭建立第一道安全思想防线,在第一时间把思想隐患消灭在家庭。做到老少共建安全思想防线家庭化进一步深化、强化和固化,每个家庭必须保证“五不让”:不让亲人带着思想隐患出门;不让亲人带着思想隐患上路;不让亲人带着思想隐患进矿;不让亲人带着思想隐患下井;不让亲人带着思想隐患干活;我们就是把党中央提出的让全社会都来关心煤矿安全的美好愿望作为我们的奋斗目标。为此,恒源矿关工委五老两次被评选为“感动皖北”,获得恒源矿“特殊贡献奖”和社区“特别奉献奖”。我们在中小学还举办60人的青少年读报团,为家人读报,为门邻读报,残疾人读报。
实践使我们体会到: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不坚持服务青少年的正确方向不行。
个人简介
王匡忠,男,汉族,1946年9月16日生,安徽霍邱人。 恒源矿义务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志愿者《五老三走进》艺术化宣讲创始人。 关心下一代工作家庭化活动户创始人。
每日关注 更多
王匡忠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