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读电场与磁场之逻辑原理

胡良 原创 | 2018-12-14 17:10 | 收藏 | 投票

解读电场与磁场之逻辑原理
胡  良
深圳市宏源清实业有限公司
摘要:量子场论是结合了经典场论,狭义相对论及量子力学的理论;量子场论将粒子视为更基础的场上的激发态(量子);而粒子之间的相互作用则是以相应的场之间的交互项来描述。
关键词:场论,电场,磁场,麦克斯韦方程
作者,总工,高工,硕士
The energy constant (Hu) is the smallest energy unit,h =Vp*C^(2), which reflects the intrinsic relationship between the vacuum speed of light (C) and Planck's constant (h).
  对于一个电荷(例如电子)来说,在这个电荷周围,有一个电场围绕在该电荷周围;该电场将会影响其它带电粒子的运动。如果是一个带同样电荷的粒子,则相互排斥;那它就会被推开;如果是一个相反电荷的粒子,则相互吸引。
当这个电荷运动时,将会产生磁场;该磁场不是直接接近(或远离)该电荷,而是围绕着该电荷旋转(垂直于电荷运动方向)。此外,附近的其它带电粒子感受到的力又是垂直于该电荷的运动方向。
电子的表达式,(-Vp*fp)*[C^(2)*λp],
量纲是,[L^(3)T^(-1)]*[L^(3)T^(-2)]。其中,
(-Vp*fp)表达负电荷,[C^(2)*λp]表达电场。
磁极子的表达式,
[+C*λp^(2)]*{[(-Vp*fp)*fp]*[(+Vp*fp)*fp]}*[-C*λp^(2)];
量纲是,
{[+L^(3)T^(-1)]*[-L^(3)T^(-2)]}*{[+L^(3)T^(-2)]*[-L^(3)T^(-1)]}.
其中,[+C*λp^(2)]表达磁场北极,[-C*λp^(2)]表达磁场南极。

 在磁铁中,由于原子是由原子核及电子组成的,原子核外面有电子,而电子具有内禀的自旋属性。由于电子的运动,电子能产生属于本身微小的磁场。通常,对于大多数物质来说,电子具有不一样的运动方向;因此,从宏观尺度来看,是相互抵消的。但对于磁体来说,许多电子将会定向排列,从而产生磁场。
 电场的运动可产生磁场,即,
[L^(3)T^(-2)]*[L^(0)T^(1)]等价于[L^(3)T^(-1)];
磁场的变化可产生电场,即,
[L^(3)T^(-1)]/[L^(0)T^(1)]等价于[L^(3)T^(-2)];
电磁波(光)电场及磁场相互作用的,即,[L^(3)T^(-2)]*[L^(3)T^(-1)]。
可见,相对该电荷静止的观测者可观测到该电荷的电场;相对该电荷运动的观测者则会观测到该电荷的磁场。
 

胡良 的近期作品

个人简介
华南理工大学,硕士
每日关注 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