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心下一代 亮点在恒源(之五)

王匡忠 原创 | 2018-12-15 00:11 | 收藏 | 投票
关心下一代   亮点在恒源
恒源煤矿关心下一代工作六点做法和体会(之五)
恒源矿关工委总干事长  王匡忠
(2018年12月12日)
 
要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必须发挥五老优势和作用。
为什么关心下一代工作必须发挥五老优势和作用?因为发挥五老优势和作用是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重要依靠。所以,关心下一代工作的气力,必须把落脚点放在发挥五老优势和作用上。
五老强则优势强,怎么让五老强起来,发挥优势和作用?一是筑平台、二是建载体、三是给机会,把关心下一代工作打造成与企业同心、同步、同力的第二政治部。归纳起来就是:七突破、十创建、十走进、十登上,让恒源矿退休老同志参与进去,使他们政治觉悟越来越高、政治面目越来越好、政治责任越来越强。
根据“五好关工委”创建要求,我们狠抓了“三大工程建设”:一是,抓好用马克思主义价值观和社会主义道德搞好退休老同志队伍灵魂工程的建设。二是,抓好为退休老同志在关心下一代工作上发挥余热创建多种形式载体工程的建设。三是,抓好退休老同志对青少年传帮带的可为可信可亲可敬可爱可学楷模工程的建设。
在老少共筑安全思想防线家庭化上,开展“十个一”的活动,一,上一堂安全法治课。二,唱一首安全法治歌。三,讲一个安全法治故事。四,看一部安全法治短片。五,颂一段安全法治经典。六,吟一首安全法治诗词。七,举一个学习安全法治典例自我反思。八,做一番安全法治点评。九,演一个安全法治小节目。十,发一个善心送安全法治吉祥。做到“家安则员工安、家和则万事新”。
实践使我们体会到: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不发挥五老优势和作用不行。
个人简介
王匡忠,男,汉族,1946年9月16日生,安徽霍邱人。 恒源矿义务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志愿者《五老三走进》艺术化宣讲创始人。 关心下一代工作家庭化活动户创始人。
每日关注 更多
王匡忠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