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装修房子的步骤顺序,就这8步之墙体拆改

李红星 原创 | 2018-12-20 13:37 | 收藏 | 投票

 苏州装修房子的步骤顺序,就这8步之墙体拆改

在上面的文章《苏州装修房子的步骤顺序,就这8步之前期规划》和《苏州装修房子的步骤顺序,就这8步之施工前准备》中分别强调了选择一个靠谱的装修团队和装修开工前要做的一些事情。

今天我们就说说墙体拆除,有朋友说,拆除还有什么说的,不就是工人拿大锤子砸嘛。其实,远没那么简单

1、 我们说说正常房子哪些墙能敲,哪些墙不能敲;不能敲的敲了会有什么后果呢?

正常我们在房子看到的墙有两种,一种叫24墙,一种叫12墙;24墙比较厚,12墙比较薄。

 

 

 

 

24

 

 

 

 

 

12

 

一般12墙都是可以敲的,24墙就不一定了;那怎样鉴别哪些24墙能敲,哪些不能敲呢?

 

 

 

 

这张是房产证后面附的房屋建筑结构简图(有些房产证上只是户型,不是结构图),黑粗体的墙就是承重墙,是不能敲的。

 

 

 

 

像这种开发商用来宣传的彩页是没有用的,有些无良的开发商,为了样板间吸引人,故意放大房屋面积,把实际结构不能动的墙也敲掉了,误导购房者!

有些朋友问了,敲了承重墙会怎么样?会被物业或者房屋安全鉴定管理部门责令停工、罚款、恢复,非常的麻烦。所以建议各位朋友为了自己、为了整栋楼房的安全,坚决不要动承重墙。

2、 砸墙建议不要随便在马路边上找,一但出现安全事故,都要业主自己负责。那砸墙还能出现啥安全事故呢?

 

 

 

 

看了这个图你明白了吧,游击队贪图快、省事,往往安全事故就是这样发生的。正确的拆除一定是要从上往下拆的。同时非专业的拆除团队会让你二次破费,多花冤枉钱。

 

 

 

 

如果你家是二手房或者被出租过的房子往往会有这种木楔子,一定要用电钻把它刨出来,不让后期无论怎么弄都会发黄。这个一般的拆除师傅是不懂的,后面业主没办法又要花钱叫人弄。

3、 墙面保温层一定要拆除干净,不合格的会让你花两份钱。

 

 

 

 

合格的拆除

 

 

 

 

比一比就知道了,不专业的拆除只会让你多花钱还耽误事。

下篇水电施工注意事项分享,请继续关注我们。

 

个人简介
我是李红星,20年的装修行业从业经历,职业生涯收获满满。2015年自主创业,攀登人生新高峰,现在是南京江水平装修苏州站的负责人,装修我是认真的! 我的人生详见新浪博客(或者百度)《一个农村娃的装修人生》 装修咨询QQ870722061…
每日关注 更多
李红星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