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酒是社交礼仪和人们生活中不可缺少的饮品!

王丽红 转载自 头条 | 2018-12-24 14:16 | 收藏 | 投票

 

1.交往礼仪

我国本来就是礼仪之邦,最讲礼节,善于交际,“酒逢知己千杯少”虽有夸张,但反映了中国人在生活中与酒结下的不解之缘,成为表达友情的一种方式。古时有:“待坐则听言,有酒则观里礼”的礼貌风俗。酒,虽然不是人们生活的必需品,但是,生活也是离不开它,现代人更把酒,特别是名酒作为交往的馈赠佳品,也是成为人们联络感情不可缺少的手段。

2.相聚之酒

随着人们的生活水平的提高,酒已是过节、好友相聚、庆欢必不可少的助兴饮品,这也体现了我国的民族风情,白酒也给我们生活增添了一份乐趣。

3何以解忧

.生活遇到忧愁,是难免的毕竟人是有七情六欲的,我们不开心喝酒也不一定会选择白酒,但你会发现正式场合,选择白酒的占多数,比如婚宴用酒,一般就是白酒,白酒也代表着我们交往的礼仪,而且适量饮用白酒,还能引起精神兴奋,产生舒适感,利于使人解除疲劳。

4.美食

白酒又可用作鱼、鸡、肉等烹调的料酒,有去腥增香的作用;在就餐时与我国传统名菜配合饮用,又增进食欲的作用,白酒也可作为食品加工的材料使用,如利用白酒制作风味别致的醉枣、醉虾、醉蟹,以及用作香肠等肉类加工时的调味调香剂,某些天然香辣的浸提剂和一些食品的保存浸泡剂等。

个人简介
专属你的故事专属你的酒
每日关注 更多
王丽红 的日志归档
赞助商广告